從2008年「生病」之後

我進進出出「MRI」

至少20次

從沒有怕過

甚至還在「MRI」儀器裡面睡覺了

去年

就在去年

做了N次之後

我竟然在「儀器裡面」驚嚇

我竟然無法「獨處」

最後讓司機進來

坐在「儀器」旁陪伴我

在清醒狀況中

我還是很害怕

在短短40分過程中

我彷彿過了一個世紀

今年年初

我吃了「安眠藥」進去檢查

「當然旁邊有小佣人陪著我」

在迷迷糊糊中

我渡過恐懼

明天

應醫生要求

他要「數據」

我必須再一次做「MRI」

我跟謝先生討論

如果明天「MRI」檢查

我腫瘤沒有變化

就不要管他

如果有變大

就恭喜我了

謝先生問

「你不給你自己一個機會

尋找其他治療」

當年我沒有選擇「放射」

因為我們都知道

它長的位子

就是一個「錯誤」--腦幹

也許醫學進步了

技術也成熟了

但是它長的位子

仍然沒有變

我不想賭

我輸不起

我不想讓自己後悔

我放棄不是因為我想放棄

而是我不想打一場「沒有把握」戰

醫生你不是我

憑什麼

你要幫我決定「我的未來」

風險評估之後

確確實實

不適合做任何「治療」

我為何不能「隨遇而安」

人生

有一門功課

就是面對「死亡」

雖然它看不到未來

也不知會何去何從

這些都不重要

重要是心態上

要開心過每一天

要珍惜每一次相聚

要勇敢面對自己選擇

我知道

我選擇是「下下策」

但是目前

我可以保持自己生活品質

我可以跟朋友一起吃飯喝咖啡

我可以在家看電腦寫寫FB

我可以開心在家做麵包

至少我是清醒的

也許

現在我的體力不如從前

腳力也越來越不好

沒有關係

就當自己老到

需要別人照顧

我絕對不接受「放射」治療

縱使有一天

我走不動

也動不了

我不想再受任何苦

這就是我

一個很有主見的我

我的人生

我自己決定

於2016/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