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忍不住


一定要澄清一些人對印尼海關錯誤或不好的印象


我來印尼七年;也住在這個國家七年


它可能會是我第二故鄉


所以聽到別人這樣曲解它


讓我覺得有一點心疼


它雖然有很多的缺點


但是不是一無可取的國家


有人說在海關會被刁難;因為他們要錢


有人說在出海關時候一定要排到外國人的後面;因為這樣他們不敢要錢


有人說在護照裡放五塊美金保證過關


有人說印尼的海關很難纏


 


我還沒有嫁給我先生時候已經常常來印尼


我的護照已經明顯看出;我來來去去的記錄(一年最少七次左右)


他們曾經也問過我;


也向我表示(紅包或錢)


我當做不會聽英文不懂他們說什麼


我從沒有因為不給他們錢


而被刁難過


事實上他們個性還是很純樸的


要不到錢也算了


 


在十多年前


台灣人盛行到印尼觀光


我曾親耳在飛機上聽到台灣導遊要求客人在護照夾五塊美金(那時候五塊美金換算印尼盾真的是很多了)


我真的有一點傻了


這是什麼回事?


倒底是我們自己縱容印尼海關還是印尼海關難纏呢??


 


我自己來來去去印尼多年


包括這些年我親友來印尼看我


我們在出海關時候


從沒有遇過莫名其妙的被要錢


除了是我們自己犯了錯


不然真的


他們是要不到錢的


請不要用紙箱裝食品(香腸肉干火鍋料豬肉水果…….等等)


只要是紙箱,他們很清楚…..我們帶吃的;他們一定要求開箱


只是開箱之後;看到一些不應該看到的東西


他們一定會嚇嚇你們(獅子大開口)


我朋友曾經帶十多公斤白胡椒粉


在檢查行李海關那裡被請到小房間商談


他們一開口要求一百萬印尼盾合台台幣大約是三千多元


十多公斤白胡椒粉也不值三千多元


我朋友決定放棄不想要那些白胡椒粉


於是告訴海關說:我不要了;給你們罷


海關全傻住:這些東西很貴的


朋友回答:一點都不貴


海關又說:那妳要給多少錢?


朋友回答:我不要了,我沒有錢給


海關又再度傻住:那五十萬盾???


朋友很酷的回答:我不要可以嗎?我沒有那麼多錢


海關:那你多少錢?


朋友打開皮包拿出一百塊台幣


海關竟然欣然接受


(他們都是用印尼文溝通)


我自己從台灣帶了五箱海苔


也在檢查行李海關那裡被要求開箱


他們看到海苔


覺得沒有大不了


 


有一個跑單幫朋友帶了珠寶來印尼賣(她已經來過三次)


每次都過關


直到那一次


她的珠寶在檢查行李海關那裡全被扣押在海關


她們為了搶救她的珠寶


找了很多人馬


去海關那裡疏通


他們一開口是五千美金(是天價)


經過三天之後


他們以一千美金成交


但是不能帶進印尼必須帶回台灣


 


事實上只要我們沒有犯錯


為何要付錢呢????


為什麼要害怕印尼海關呢???


印尼海關真的有可愛的地方


他們不是大家傳說的那麼令人髮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