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話;如何說起@@  @@  @@




 


今天素兒跟WATI請一天假




 


要去參加親戚婚禮




 


謝先生在回雅加達路上忽然間問小男工




 


她們夫妻去那參加婚禮?




 


小男工:『去雅加達』




 


雅加達???




 


『坐什麼車去?




 


『自己開車』




 


三個星期前才說不能坐車到雅加達




 


現在就能@@  




 


#$%&*#$%&真的在心裡罵人




 


只能說我們是很好說話的老闆




 


昨晚我又跟素兒提起




 


在她還沒有回鄉下生小孩




 


找個佣人頂她幾個月




 


她卻對我說:WATI跟先生說等孩子生下來;我們搬到


舊房子那裡住;免得孩子吵到太太』




 


?????????




 


『妳不是要回鄉下生嗎?




 


『我6月要回去參加我弟弟結婚;之後就在PUNGAK




 


我就在PUNGAK生產




 


我靜靜沒有說話




 


早上我問謝先生:WATI跟你談過素兒要在這裡生產


 


事嗎?




 


謝先生說:『沒有』




 


『我堅持她們不能把孩子養在我們家;平常我們不在


 


;她們已經不努力工作了;等有孩子她們更沒有心工


 


作』




 


 


謝先生:『還很久的事;再說』




 


我怕現在不表態;以後更難說@@




 


****




 


星期六下午謝先生對我說:WATI說現在外面很缺佣


 


人工人;薪資沒有一條半真的很難找』




 


『她們每一個人都有一條多不是嗎?




 


WATI;你說話太急了;沒有耐性佣人很怕你』




 


『你看我一天有跟佣人說多少話???




 


我對佣人要求<<<我都懷疑自己有沒有要求呢?




 


我很清楚說太多;要求太多




 


會傷感情




 


對於她們做與不做




 


我已經選擇不多說




 


只在重要時候要求她們罷




 


這樣也錯了嗎?




 


***




 


昨天早上謝先生對我說:JOU希望能回來多待幾天再


 


去雅加達;她女兒




 


我看著佣人:『星期五我要回台灣;我去機場之後;


 


機送你回山頂;二個星期你不用到雅加達』




 


女兒???佣人帶著孩子在身邊工作有多少家庭願意的?




 


還要拿女兒來跟我討價還價




 


我真不知道是因為謝先生是華人




 


所以敬他們三分




 


凡事都有得商量


 


商量結果是他們個個吃死定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