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美國回來之後


 


身體狀況一直不理想


 


一直以為是長途旅途;


 


導致太疲憊不堪的關係


 


所以自己也沒有去理會身體的變化


 


這一次咳嗽也不像之前一樣


 


只是每一天晚上咳著一兩聲罷


 


過一兩天又開始在白天咳


 


反正已經咳嗽快二週


 


確定不是過敏氣喘咳嗽


 


隨便你


 


謝先生5/8從北京回來


 


一直要帶著我去找黃金城


 


我不願去自找苦吃


 


每一次他看到我


 


只會說-------心理因素


 


我已經受夠了


 


寧願讓自己不舒服


 


也不想被羞辱


 


 


直到12號晚上


 


莫名其妙在胸口的地方開始疼痛


 


這一下


 


我非去找黃金城看病了


 


 


13號早上我們在車上時候


 


我很嚴肅告訴謝先生說:如果他今天也說我是心


 


理因素;我以後不再看他了


 


 


 


我們把在台灣榮總照的MRI及台大MRS給他看


 



 


再告訴他


 


我胸口疼痛的問題


 


他例行公事要檢查我的手與腳


 


要求我走到床位


 


他忽然對謝先生說:她比上次來的時候;狀況也


 


比較差


 


(;;;你終於不再說我是心理因素)


 


他繼續說:住院打類固醇;她會比較舒服;現在她


 


的腦壓太高了


 


(我愣了一下他怎麼知道我最近常頭痛???)


 


謝先生問:你怎麼知道她的腦壓太高了


 


他說:我看她走路不平衡


 


就這樣我又住進了醫院了


 


我問黃金城:我一天要打多少CC類固醇


 


他說:30CC;口服效果不如從靜脈注射的快


 


我想也許這是唯一我解決我腦壓的問題罷


 


 


*****類固醇所帶來的副作用包括了青春痘、食慾增加、


體重增加、高血壓、糖尿病、骨質疏鬆、水牛肩、月亮


、視力模糊、青光眼等等。而塗抹在皮膚上也可能造


成微血管擴張、皮膚萎縮。用量愈大,以及使用時間愈


長,出現副作用的機會當然也愈高。類固醇的療效主要


來自其對免疫系統產生的抑制作用,這樣的作用卻也同


時阻擾了白血球等免疫系統抵禦功能的正常運作,導致


患者的抵抗力降低,而有容易受到微生物感染的情形。


服用類固醇的時間最好選在早晨腎上腺皮質活動的高峰


期,以減少對腎上腺活性產生負面影響,與食物一起服


用則可以避免對腸胃引起的不適。可以服用鈣質補充劑


來預防骨質的流失。另外,停藥的過程也應聽從醫師的


指示,採漸進式的停藥,才不致於影響腎上腺的正常分泌功能。

對癌症的病患而言,需要用到類固醇的情


 


形相當常見,尤其是癌細胞快速擴散造成


 


疼痛,例如腫瘤引起的頭疼,類固醇可以


降低顱內壓、縮小腫瘤體積、及減輕腦水


腫,或是癌細胞轉移至脊椎骨,壓迫神經


根造成下肢厲害的麻痛等。由於這類疼痛


變化的速度很快,往往需要給予大量口服


或靜脈的類固醇才能減輕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