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北海道之前我也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我是遵循網友的指示


到什麼地方就吃什麼


五天下來


我個人有一些不同的心得



到北海道一定要買紫色系列的KITTY的禮品,因為只有在北海道才買的到>>>>>像原子筆一支才¥525


還有很可愛的塑膠大袋也是¥550(整個袋上各式各樣的紫色KITTY)值得買回來


還有很多KITTY東西;比如杯子;小毛巾.文具類…..


我覺得不一定非買不可,除非你是KITTY迷


 



干貝有兩種,一種是乾的干貝一顆一顆的,有大有小


 


 



另外一種是整顆的,每顆都用塑膠袋包裝,


有分為大包裝及小包裝


我們在函館朝市買到兩大包裝,一包才1800(我們一次買兩包,老闆自己主動降價賣給我們的原本一包定價是¥2200)


導遊在車上也有賣,只是我們試吃以後;覺得有一點硬;一小包是¥1500(是五包一組¥7500,買兩組再送一小包)所以導遊不會推薦大家去買干貝的


大家都沒有提到的玉米


事實上北海道的玉米真的很甜值得吃;一支¥200;是有一點貴但是在台灣或在印尼是吃不到的;去北海道千萬不要錯過.


還有哈密瓜;既然不能帶回台灣


那在北海道一定要吃的過本


一大顆的哈密瓜從¥4000--¥10000


函館--金森倉庫群--明治館裡一家賣紀念品館裡有一種布丁真的非常好吃一個240


它寫著是函館プリン


還一種千層車輪蛋糕──ミルクバウムク-ヘン130(一小片)


比導遊送給我們(北果樓~妖精之森)還好吃


ミルクバウムク-ヘン=====北果樓~妖精之森是一樣東西


只不過北果樓~妖精之森太甜


函館女子修道院大家都推薦一支¥300冰淇淋


但是我喝了咖啡牛奶,一瓶¥130; 咖啡味道很香


我個人覺得比起一隻¥300冰淇淋更值得喝一瓶(如果你喜歡拿鐵的話)


離開函館就吃不到函館賣的布丁或牛奶或咖啡牛奶


因為其他地方賣的牛奶或布丁真的口感差一點


還有到處都可看到;可以買到的小魚乾370───(北海道のししゃも)它是一條一條的;真的不錯吃也很適合買來當零食;如果跟喝啤酒一起吃那會更好



 


到了昭和新山一定要買原味的馬油


它有大瓶2900及小瓶裝2100


我個人因為腳底很容易生繭使用過很多種保養品;


一直都沒有改善過;直到擦了原味的馬油之後;有比較改善


外面賣的都有加薰衣草味道馬油


味道聞起來不是很舒服


白色戀人餅乾因為之前發生事情所以全日本已下架有錢有買不到


日本有一種白巧克力(內包杏仁豆)以前在免稅店都會賣現在導遊會在車上賣


我很喜歡;在台灣賣的很貴;(五包一組5000買兩組送一包)


至於牛奶糖及哈密瓜軟糖;我都沒有去買


因為在台灣跟印尼都很普遍


再說到導遊真的令人佩服她賺錢的本事


她說的理直氣壯面不改色


她問我們大家:跟她買東西;讓她賺一點不為過罷???


我到機場之後;仔細觀察


我發現五團中的導遊;她的功力最了不的(我們搭是華信專機;這一架飛機總共有五團;專機必須團進團出;一個也不能少)


我看除了我們這一團跟她買最多鮭魚及鮑魚;其它團的團員根本沒有像我們這樣捧場了.


也沒有像她說的:前面背一包日本米;後扛一條鮭魚;手拿一箱鮑魚


她什麼都賣;賣到健康鈦手鍊(10000合台幣2800)時還不忘提到郭台銘


好像有郭台銘;這個產品有加分的作用


這個產品評價兩極端


我的好朋友去年參加日本團的時候也衝動買了很多條送給家人


剛回印尼時候一直告訴我這個手鍊有多神奇


過半年之後不再看她戴了


但是在台灣好朋友的父親有戴一條只有合台幣五百元鈦項鍊(是布狀)聽說他父親一直戴著效果好像還不錯


所以這種東西要怎麼說??見人見智


重點是價格不一定是品質的保證


我買了一箱鮑魚(一箱10/一包290g/20000)一包台幣是560


不要買小包的因小包是120g裡面是很小顆的鮑魚


吃起來還是有差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