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最後改成八月份到英國

 

從原來7天變成9天英國行

 

多出2天

 

大家都推薦去Windermere

 

我爬了格子之後

 

決定要來一趟3天2夜湖區Windermere之旅

 

大家都說火車票一定要提前1個月買

 

所以我又靠(英翻中)的網頁

 找到英國火車公司網站 http://www.nationalrail.co.uk/

 

買火車票不是一件難事

 

 真的電腦太聰明了

 

 人倒變笨了---我說是自己

國鐵  

 我的電腦會主動英翻中

 

地點一定要打英文

 

打中文無效

 

如果在翻譯版面

 

日期會出現NNNNNNNN

 

亂碼

 

所以又要按回原文(英文版)

 

出發跟返回的日期跟時間都必須要打清楚

 

這關系之後的價格

 

還有不要忘要按(僅最快的火車)

 

因為London Euston到湖區Windermere沒有直達車

 

必須要換車

 

盡可能選換一站的車

 

如果要選擇人數

 

要右邊下欄有(更多的選擇<<<<)

 

直接按下去

 

它就出現

 

下圖的

國鐵1  

有頭等艙跟標準級

價格差很多

我選標準級

國鐵2  

 London Euston到湖區Windermere出現2個價格

真的昏了

???????

我要選那一個?????

不同時段

價格都不同

現在是2個人的價格

這是去程的

國鐵3

 湖區Windermere回程選擇

看到最便宜是£34

問題是回到倫敦是晚上23:38分

國鐵5

有朋友說要買便宜的票

所以我選擇便宜價格

才發現£123票也是2個人來回票

只是它不能退票

不能改時間

一切按照它的規定來走

幸好我選擇是能改的票價

不然以謝先生善變會讓我頭痛

國鐵6

 

我考量

萬一火車停駛了

我們就回不去倫敦了

還是選早一點班次

比較安全

我選下午的班次

價格從£123升到£179

跟£194只差一點 

國鐵7

原來貴的並不是頭等艙價格

它也是2個人來回票

它可以退票

可以隨便讓你換時間

規定沒有那麼嚴格

國鐵8

 之前已經註冊了

註冊非常簡單

只是家裡的地址一定要翻成英文

(我到中華郵政網站把中文地址翻成英文地址)

http://www.post.gov.tw/post/index.jsp

中文它不接受

其中有要求英國電話號碼

可以留倫敦住宿的電話

 國鐵9

 它會問你如何拿票

我選第一項

火車站自助服務機領票

 

之後用信用卡付款

 

國鐵10

 

馬上會出現購票證明

等到倫敦隨時隨地都可以去Euston車站去取票

之後也寄一封證明到我電子信箱

(只要把這一封信存入信箱裡

不用再列印出來

超環保的)

真的在這個電腦方便的時代裡

出國都很方便

已經沒有距離了

很多東西都能事前準備齊全了

 

****

到了英國倫敦之後

拿著付款那一張信用卡

火車站自助服務機領票

 

插進信用卡

輸入你的參考號碼

就能領到票了

如果不懂

也有服務人員可以幫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