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加達公寓大概只有台坪五十坪(二房二廳)


 


應該算是小公寓了


 


我們家人口簡單


 


只有我們夫妻二個人


 


謝先生的早餐是我準備的


 


我三餐都吃外面或叫外賣


 


我家不開伙煮飯


 


 


所以我家佣人工作非常簡單


 


只有打掃房間及洗衣物(我們外衣都送)


 


偶爾洗碗盤


 


原本這個家只需要一個佣人就夠


 


那知道謝先生叫了以前舊佣人回來


 


(她之前跟著謝先生前祕書當了13年看護;是個老實


 


;也跟我二年;後來再婚才辭職回家帶丈夫的孩


 


)


 


她只能早上六點半來;晚上六點回家


 


一個星期休一天


 


要求休星期天


 


還要給車費


 


(事實上在印尼;我們都不是很喜歡這樣佣人;最好


 


是能住在家佣人)


 


之前我又拜託朋友從鄉下找了一個佣人


 


總總因素


 


我又把山頂佣人帶一個在身邊陪我


 


就這樣小小公寓有三個佣人


 


俗話說的好:「一個和尚有水喝;二個和尚搶水喝;


 


三個和尚沒水喝」


 


有時大半天


 


沒有一個人來幫我加水


 


(我習慣用茶壺裝水喝;我想知道自己一天可以喝多


 


CC的水)


 


甚至吃完飯


 


也沒有人會出來收碗盤


 


晚上謝先生回家


 


也不會有人出來切水果


 


所有一切我看在眼裡


 


心想應該是那個小佣人還在適應中


 


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總要給她機會


 


昨天凌晨五點我和謝先生回山頂


 


我們晚上九點半又回到雅加達公寓


 


一整天我們二個都不在


 


她們三個人工作只有打掃


 


就這麼簡單容易的事罷


 


 


 


我進了浴室看了一眼


 


感覺浴室沒有打掃


 


我問她們


 


她們說有


 


如果有;水龍頭不會有水的痕跡


 


如果有;梳子不會擺在外頭;電視遙遠器不會擺在櫃


 


臺上


 


我沒有生氣


 


因為不值得讓我生氣


 


過了一會兒


 


我更確定她們根本沒有打掃浴室


 


我先把山頂佣人叫到房間來


 


今天你有打掃我房間浴室嗎?


 


她馬上說:我打掃另外一間浴室


 


我當然知道她在說謊


 


我的房間浴室都不打掃


 


更何況那一間我很少走進的房間


 


她會去掃


 


我把小佣人再叫進來


 


她只是靜靜不說話


 


我更清楚


 


她們今天三個放大假


 


我真的很無奈


 


我們家也不過只有二;三個佣人


 


我都擺不平


 


倒底是那裡出差錯?


 


真的是我語言溝通有問題嗎?


 


還是我做人有問題???


 


十一年前我剛來印尼時候


 


我每天都會因為佣人跟司機關係


 


跟謝先生意見不合


 


吵吵鬧鬧


 


這幾年我生病之後


 


我對佣人的要求變的很低


 


只要有人幫我工作


 


我都很感謝了


 


懶得再用台灣人標準去要求她們了


 


不再要求之後


 


還是有問題存在


 


我也不知道應該如何


 


多說一句


 


不是擺個臭臉


 


就是不幹了


 


佣人真的很難伺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