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十多年來;我跟謝先生去過中國幾十次


但是從沒有搭過地鐵及高鐵


本來五月十三號早上到達上海埔東機場時候


想搭二號線地鐵到南京東路站(只要五塊人民


)


因為謝先生堅持反對我一個人去冒險


一定要我搭計程車(花了165元人民幣)


看在錢份上;我應該去搭二號線地鐵


五月十五號我們決定去冒險了


謝先生是個大路痴


所以每到任何國家或地方(只能是寫中文字的


國家;英文不通)一定要靠我帶路




我們從南京東路站上車


到虹橋火車站大概是十一站


只要人民幣五塊(有夠便宜)








地鐵算是很乾淨了


只不過人有一點多






 



聽說高鐵在上海有二個地方可以搭乘


一個是在上海火車站


一個是在虹橋火車站


表弟說上海火車站很髒亂


我們住在南京東路上離二號線地鐵站最近


當然去虹橋了



 


標示非常清楚


不清楚還有服務台可以詢問


現在中國非常人性化


 



上海高鐵虹橋站2010年71日正式啟用


 


上海高鐵網


http://cn.gaotie.cn/shanghai/


 


上海虹橋站


http://zhan.gaotie.cn/shanghaihongqiao/


 


可以預購六日前的車票


 



 



我看到一整排


大概有二十台罷


真的很可觀


 




 



只要不是文盲


應該都能買到票


票價有分二等座及一等座還有特貴一等包廂



我們去程買一等座的


中間停了二站


從上海到杭州只要一個小時


超快的


 


 


 



不知道是不是假日關係


人特別的多




像登飛機一樣


 



 


 




我們搭的一等座


 



我買了一杯咖啡;六塊人民幣






 


 




我們回到上海了




 


我以為一等包廂是這樣的


結果是六人座的小包


 


 


 



價格非常昂貴


因為沒有坐過所以忍痛買下去了




 



 


 




 



我們對面坐了二個情侶


也不知道是自己老了


跟不上時代


還是現在中國年輕人


比較自我


他們豪放在包廂接吻


我只能裝成在拍窗外的風景


謝先生正在氣頭上


隔壁那個大男生


只能裝睡


我們能躲的都躲


能閃已經閃了


他們還是忘情努力上演親親的戲碼


眼裡根本沒有別人


還好只有四十五分鐘到了上海


 




這是送的




車子進了站


馬上有清潔人員做打掃


 



 



它的名字叫和諧號


不錯名字


 


我們二個人從上海到杭州花了七百多交通費


只為吃一頓飯跟莫名其妙吵一架


真是見鬼了


 


 


 


 



北京到上海下個月高鐵通了


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tvbs/20110511/index-13051077529182939011.html


中國大陸的高鐵網路系統,有一大進展,就是


連接政治與經濟兩大重鎮的京滬高鐵,即將在


下個月正式營運,而今天京滬高鐵開始為期一


個月的空車試運行,首輛列車已經順利從上海


開到北京,全程4個小時又48分鐘,比過去省下


3小時左右。


有機會我還想搭高鐵


比起飛機舒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