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到上海跟他相處四天


 


發現謝先生越老越怪


 


怪到我快瘋掉了


 


五月十四號


 


我們一行三人去『田子坊』隨便走走看看


 


他看中一對中國娃娃


 


是挺可愛


 


價格還能讓我接受範圍裡


 


忽然間我對謝先生說:買回去不能擺在主臥


 


;要放在客廳


 


下一秒


 


他從店舖走出去


 


他非常不高興說我一頓


 


只為那一句【買回去不能擺在主臥室;要放


 


在客廳】


 


他竟然發火了;而且生氣到晚上


 


是我說錯話?還是他更年期?


 


第二天我們去杭州更是精彩


 


我們來去杭州只為吃一頓『樓外樓』午餐


 


十五號我們在飯店吃完早餐


 


他問我有什麼建議


 


我說我還沒有搭過中國高鐵;不如我們搭高


 


鐵去杭州西湖罷


 


我帶著謝先生從南京東路站搭二號地鐵到


 


上海虹橋站轉搭上海高鐵--和諧號


 


我們去程是早上10:40回程是下午3點整


 


來回只花了四個小時


 


還包括坐車一個小時四十五分鐘


 


我們應該是遊西湖最快的旅客罷


 


這應該要怪「杭州西子湖四季飯店


 


(http://amarylliss.tw/blog/post/28540879


 


她寫是杭州四季飯店)


 


我們在杭州車站包了一部車去遊西湖


 


我上車就問師傅「杭州西湖四季飯店


 


他說沒有聽過


 


我愣了


 


四季飯店應該很有名


 


為什麼不知道?


 


難道是因為它新開的嗎?


 


我又說:它在西湖旁邊


 


他還是堅持不知道


 


謝先生說:也許它不叫四季飯店;像香格里


 


拉飯店在每一個城市都不一樣名字


 


也許是這樣;但是四季飯店一定也會叫××四


 


季飯店的


 


因為找不到杭州四季飯店


 


我們還是去了西湖旁的『樓外樓』吃午餐


 


我在網路上看到杭州四季飯店的景觀


 


非常美


 


我想不能住在杭州四季飯店


 


至少來到杭州應該去吃頓飯或喝個下午茶


 



 


我在『樓外樓』問了大堂經理


 


她說在前面不遠的地方就是四季飯店;還說


 


它們的服務非常好


 


這一下子


 


我確定我並沒有說錯地點了


 


我們上車之後


 


我還去堅持去杭州四季飯店


 


師父問我:知道地址嗎?


 


我要知道地址就不用問人


 


我倒是奇怪你是開車的


 


而且在西湖帶人觀光竟然沒有聽過四季飯


 



 


一直說只有一個二十多年新四季飯店在杭


 


州城區裡


 


我們連問三個人


 


一個是在西湖香格里拉飯店工作的人員


 


一個是在西湖邊小販的人員


 


一個是杭州查號台人員


 


沒有一個人知道


 


忽然間謝先生大發脾氣


 


我們二個人一言不合


 


就這樣敗興而歸回去上海


 


那個該死杭州四季飯店


 


到底在那裡?


 


不會在蘇州罷?


 


為什麼如此有名氣的飯店


 


沒有一個人聽過它?


 


如果它真的在西湖邊


 


為什麼沒有任何指標呢?


 


天阿!我不會記錯了罷


 


回到上海


 


我馬上到網站查詢


 


原來它叫是杭州西子湖四季飯店


 


中国杭州灵隐路5 310013


 


电话:86 (571) 8829-8888


 


(我是否應該去抗議???)


 


 


經過四天相處下來


 


我覺得我還是當個陪睡的女人比較好


 


睡覺不用說話


 


絕不會有爭吵


 


雙方也不會有意見


 


一定是和平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