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婚姻裡


 


我曾經希望他能為我改變一些


 


或是我能改變他


 


事實上


 


要改變一個人的個性或習慣


 


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為了維持婚姻


 


我曾改變自己去配合他


 


但是當我發現


 


只有我在努力


 


他並沒有改變


 


還在原地踏步


 


我氣憤


 


我不解


 


婚姻又不是我一個人的


 


為什麼?他不能為我改變一些呢???


 


經過十年歲月


 


我終於覺悟


 


不管是在婚姻裡或生活裡


 


我不再期待別人為我改變


 


或是我改變別人的一切


 


因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還來不及改變別人


 


自己已經活活被對方氣死了


 


這個就像


 


我要教豬讀書


 


豬永遠學不會


 


這根本是跟自己過不去


 


真的難為自己


 


也為難了那條豬


 


期待別人改變


 


不如讓自己看開一點;過自己想要的日子


 


(千萬別傻到說改變自己去配合對方;那絕對會讓自己


 


捉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