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甚至舉辦自己的「生之葬禮」,因為他在參加過一個朋友的喪禮後,對友人死後已聽不到那麼多人的愛意與敬意感到沮喪。


封面摘錄的一句話:「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


因為句子裡有個「死亡」和「活著」對比映襯就顯得有說服力了嗎?


所謂的「學會死亡」,其實是指當你波折的接受死亡後,對人生的態度也會因此不同,


「活著」便是一件美好的事,可以放眼看這美麗的世界


「死亡,是件悲傷的事,但活得不快樂也是悲傷。」


「生命是一連串來回拉鋸。你想做某件事,但被迫做別的事。某件事傷害到你,而你知道這不應該。」


「你把某件事視為理所當然,但你深知沒有什麼理所當然的事。」


「生命如同摔角比賽,哪邊得勝?愛會得勝!愛一向都得勝!」


 


8/31夜晚;我們三個人坐在雅加達公寓的客廳忽然談起生死的問題


談到宗教信仰;談到往生的儀式;談到自己對往生看法


忽然間秀宜問了:這是我們都不願談論的話題;剛好我們現在談起來;如果有一天妳走了;有沒有人會告訴我們倆個人??


我先愣了一下:妳們看部落格就知道了


秀宜一陣開罵:妳當我們是朋友嗎??連妳走還要從電腦得知;妳覺得妳對的起我們10多年的友誼嗎??


這時候秀宜身體已經開始在顫抖;聲音已經提高八度了


我說:知道又怎樣??如果有一天我走了;我也不會讓我的家人來看我;因為這是一條很難走的路.......


孟潔說:我們也沒有空來;但是至少通知我們一聲....


這是我生病以來;第一次談到自己往生的事


 


我不想麻煩任何人


所以我堅持沒有喪禮


只要樹葬(除了環保之外;還有考慮我沒有後人;不會有人祭拜;另外我想看著我的狗兒子們)


人走了


一切也了結


一切也隨風而去


能為自己留下什麼?


真的少之又少


VIVIAN:你回台灣半個月;我會把妳忘記....


更何況有一天我真的離開世界


經過一年兩年之後還有誰會記的我???


 


生命歲月不在乎時間的多長;只要精彩


 


我的人生還不夠精彩嗎??雖然它有一點短暫


 


我真的覺得夠了


 


我把每天當成是最後一天


 


我用喜悅的心過每一天


 


珍惜跟每一個人在一起的緣份


 


每一天晚上


 


我用感恩的心


 


感謝老天爺給我機會活這一天


 


如果.....


 


如果.....我明天沒有再醒過來


 


我也無怨無悔


 


因為我活過


 


因為我愛過


 


因為知道自己生命一天一天在消失中


 


所以我比以前更加的珍惜每分每秒


 


我學會如何活著


>>>>>>>>>>


 


也許當我走到生命盡頭


 


也許會辦個「生之葬禮」


 


當然要有這個機會並且肯定知道自己生命也到了盡頭了


 


不然萬一沒有死


 


還要別人白操心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