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抉擇---席慕容詩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 那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吧
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



      


 



 



我習慣每天起床之後


 


打開電腦看網路的新聞


 


今天我看到這樣字眼;我忍不住哭了


 


趙寧體重從94公斤降到59公斤,3個星期前,他對


她說:「我覺得我要打包行李上飛機了,妳這幾天


不要離開,不然我走的時候妳不在,我會很難


過。」


有一天他感慨的說:「我還想再活幾年。」她問:


「為甚麼?」他輕輕的說:「陪妳。


趙寧病後很不甘心,因為還有很多事情沒做


 


我真的可以體會趙寧的心情


 


......不然我走的時候妳不在,我會很難過。」


 


是的;如果我看不到你


 


我會想念你


 


我希望在我闔上眼的時候;你能在我身邊陪我


 


我知道這樣對你是一件很殘忍的事


 


我何嘗不是還想再活幾年


 


只為了


 


每當在夜晚我看著熟睡中的你


 


滿臉皺紋;滿臉疲倦;滿臉無奈


 


我真的很心疼


 


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


 


你該怎麼辦??


 


有沒有人可以再照顧你??


 


我真的希望有一天我走了


 


你快一點找個人好好陪著你


 


不要為我傷心太久


 


最好在第二天那個人就出現(我向你保證我絕不會吃醋)


 


但是你要答應我


 


找一個愛我們兒子的媽媽


 


如果我走了


 


我真的不希望你孤孤單單過日子


 


你需要一個伴


 


當我無法跟你白頭偕老


 


我希望你能幸福快樂過下半輩子


 


如果說我今生有什麼遺憾的


 


那就是我在八年婚姻裡;


 


不能帶給你快樂;開心


 


為了我;為了這個婚姻


 


你失去你的孩子


 


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你


 


我走之後


 


答應我一定要好好活著;好好愛自己


 


縱使多麼的無奈;命運如此捉弄我們


 


我還是感謝這八年來;有你陪在我的身邊


 


我還是感謝老天爺給我們機會;重新認識我們彼此感



 


有些說你不想聽;也不讓我說


 


你總是拒絕那些假設性的問題


 


你不願意面對我生病的事實


 


我知道你害怕


 


但是我們不可以逃避未來可能發生的事


 


既然它來了


 


我們當它是給我們歷練生命過程的一章


 


也許走過之後


 


我們會更茁壯


 


我們會更勇敢


 


不管以後我在與不在


 


我希望你真的可以幸福;快樂;健康


 


這是我對你唯一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