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9確定自己的了星形胶质细胞瘤


 


我在短時間看遍所有大醫生及名醫


 


我得到結論是腦幹不能動刀


 


連放射也有很大的風險


 


我持著期待奇蹟或是等待的心情在過日子


 


我也想多活幾年----因為人生還有很多讓我懷念的事物


 


一轉眼我已經生病四個月了


 


我還沒有放棄自己


 


我每天很努力喝那個難入口的中藥


 


我期待奇蹟會出現在我的身上


 


只是最近左腳的狀況;讓自己知道病情在繼續惡化中


 


2008/6/11我們到北京見過凌鋒教授


 


她說過:妳自己身體狀況好不好?要不要照片子妳比誰都還清楚


 


是的;從去年四;五月到確定得病


 


一年多來


 


我的狀況還算穩定


 


我有時在想


 


如果不是自己那麼堅持照頸部MRI


 


現在的我


 


也許已經上完華語實務教學國際認證班的課程


 


也許在六;七月已經在雅加達辦了兩次兒童漢語夏令營了


 


也許....


 


也許


 


太多的也許


 


太多的假設


 


我只知道因為我生病了


 


我放棄自己原來的計劃


 


四月在祥京上課;上到5/8就中斷了


 


我陷入在莫名恐懼中


 


我甚至擔心自己會忽然停止呼吸


 


所以我努力為自己準備很多很多未發生的事情


 


包括用部落格寫下我的心情日記


 


我希望為自己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如果讓我重新選擇


 


我寧願不知道它是什麼疾病


 


我寧願當做什麼都沒有發生


 


我要像過去一樣


 


對未來充滿希望


 


計劃一堆做不完的事


 


在我左腳已經無力狀況之下


 


國二及睿睿的出現讓我看到一線的光芒


 


 


 


我有一股想要賭賭看的意願


 


反正橫著直著都要面對死亡


 


我為什麼不賭一把呢??


 


也許我會嬴;不是嗎??


 


但是又說回到腦幹


 


它是讓我害怕的原因


 


有多少機會??1%;10%;20%.....成功做放射呢??


 


做什麼放射治療??傳統的還加馬刀治療>>>


 


這麼多放射治療各有不同的副作用


 


不是我高興要做什麼就選擇它


 


那也要看醫師的判斷


 


知道太多太多的事;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知道太多太多危險性也讓自己變膽小了


 


如果我不是太過堅持;太過固執


 


我要是乖乖聽謝先生的話去做放射


 


也許今天我已經…..


 


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


 


因為沒有去做


 


怎會知道結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