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秀宜在08/07/02 18:03:19留言版的留言


20年前我在日本在台辦事處遇到一個很雞婆的女生,她告訴我表格要怎樣填寫,怎樣申請留學簽證,沒多久,又在日本合河塾語言學校的櫃台,又遇見了這個雞婆的女生,沒想到我們居然又住在同樣的宿舍裡,她比我早到日本,她又雞婆的帶我到處去買便宜的家俱,這個可愛又熱心的小女人,往後居然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好友.


時間真的好快


一轉眼


我們從20幾歲少女變化熟女


一切都隨著時間及環境都改變


我們已經不再是年幼無知的小女孩


當年我們在日本相逢


誰也沒有想過19年之後


我們三個人還會再相守著我們這十多年的友誼呢??


當年只有四個台灣留學生住在宿舍


我們就是其中三個還有台中開飯店的小開林錫奇


在那時候孟潔離我們最遠(她常常拒絕會客;她會在門口掛一個牌子請勿打擾)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最喜歡她


(秀宜為了這個已經吃了19年醋


她永遠不會忘了提醒我:妳就是最喜歡孟潔


雖然我都不承認;也不否認)


回想起來


可能是欣賞她的獨立個性


這可能是我和秀宜身上沒有的


我在日本時間最短


大概十個月罷


會讓我離開日本是因為討厭日本人的虛偽


還有我誓死不唸商科及美容科


一心一意只想唸觀光科


天ㄚ;自己找死罷


讀日文已經夠辛苦了


還要準備唸英文


真的是自己找死


我明白自己無法考上觀光科所以打包回府罷


但是回想起來


在日本那一段時間是我最快樂;開心的日子


不用為生活


不用為錢而煩惱


雖然我們都有打工


但是都為打發時間


(語言學校通常只有半天;下課之後又能去那??)


我在藥王堂打工(在新宿王子飯店旁邊;台灣人開的免稅藥店)


她們在台南擔仔麵打工


她們會去台南擔仔麵打工;全因為我的關係


有一天我不小心經過隔壁的餐廳看到他們在找人


我就打電話告訴她們兩個


她們就這樣去應徵


她們時薪比我高


那時我一個小時只有600¥;她們一個小時800¥(只能怪我跟老鼠不合)


在藥店打工讓我見識到很多很多各式各樣的客人


也許這也是影響我走入服務業的關係


如果時間在回到19年前


我應該不在執著自己要唸什麼科??日本人虛不虛為??


我一定會留在日本把大學文憑拿到


我真的有一點後悔當年衝動的個性



當我們再次相聚在異鄉


只因為我生病了


她們就這樣來到印尼雅加達


一個她們從不會想去的國家


我很感動也很感激;她們對我友誼


沒有因為這十年時空的距離而變質



五天四夜我們有談不完往事


我們談不完說不盡


我們有一種再回到在日本學校宿舍的感覺


不用因為十點時間到了;秀宜要趕著回家


不用因為還有下一攤;我必須要再趕場


在沒有丈夫;沒有孩子;沒有時間約束之下


我們談起很多已經被遺忘的人


及一些我們可能快忘記的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