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7/28


ABBY忽然打電話來說:讓我不哭很難


我說:別吵我;妳可知道那八小時對我很重要


 


謝先生:可以視死如歸的人已經達到禪學境界;妳又沒有宗教信仰?


我說:拜託;你知道每天晚上我都會跟我觀世音菩薩說話;我會說我很開心活著這一天;我很開心有這麼多愛我的人陪著我渡過這一天;如果在我睡著之後不再醒過來;我無怨無悔;只求一路好走.我真的準備好了


謝先生說:妳準備好;我還沒有準備好


我向前擁抱他說:所以你要跟我一樣勇敢ㄚ;不然我會很擔心你


他說:既然擔心我;就不要死


我很無奈看著他


我也很不想死;但是如果走到那一天;我會欣然接受


他說:因為妳還沒有痛


你忘了黃尚本醫生說如果要他選擇得癌症;他會選擇這種癌症;因為它不會痛不會轉移


他說:可是你會癱瘓


如果有一天我癱瘓了;我也會接受;因為這是我的宿命


他說:你會痛的


不是我會痛;是你在心痛我


我知道你一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我知道你害怕再見到自己妻子因為癌症的病痛在受折磨


但是請你相信


我真的準備好了


有人說:不怕死是因為對這個世界上不再眷戀了


;我相信我還是會眷戀世界上每件事包括每個人


當有一天我要離去時候


我還是會覺得活著真好


雖然我會離去------也許在未來


當我學會死亡;我就學會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