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30


必須在雅加達找一個醫生


萬一我有什麼事可以緊急處理


我們回頭找那個會說華語的醫生


今天我終於弄明白


他是神經內科的醫生


既然是神經內科;當然無法幫助我了


他推薦三個神經外科醫生


恰好有一個神經外科醫生,在這一家醫院早上有門診


他還是個留日的華人醫生呢


他建議我趕快做治療


因為他怕延遲之後;我的神經受損的程度會很嚴重;以後很難恢復


我問他說:你對我病情很樂觀,那有沒有風險?


他說:要等我的助理星期一跟你們談之後,他在跟日本專家在談論之後治療方式


現在醫學很進步;一定有很多方法可以行的


我說:可是台灣和信醫院醫生不建議,而且台大曾漢民醫生也說我現在做放射不會是理想….


他卻說:是技術問題;不是行不行


醫生;我不小白老鼠喔


我從你臉上;看到你對我病情很有興趣


但是我不冒任何風險


人生已經苦短


千萬別讓我剩下的日子是癱瘓著依賴著別人過日子罷


在印尼看醫生真的很辛苦


因為我的印尼文不是很好;還無法跟醫生溝通


他們的華語說的怪怪


所謂怪怪是他們的用詞很難明白;一定猜猜看


最好笑是那位老醫生說了:太太很冷靜可以跟她解釋;先生心情比較亂….


從我59號在和信醫院得知我得是腦部惡性腫瘤之後;我在短短一小時內我已經調整自己心情


謝先生說----連死都不怕;所以得病還無關緊要的


不是的;我也怕


不是怕死


是怕有太多太多的遺憾


所以我告訴自己不可亂了腳步


一定要清楚自己要什麼??


要非常明白怎麼做?對我;對我身邊的家人及朋友才有好處


我不可以悲傷;也不可悲觀


因為它們對我不會有幫助的


當然也機會治療成功而且沒有風險


我一定會去試試看


但是如果不能把腫瘤消除只不過延長幾個月生命


我想我不會去做


因為延長生命幾個月對我有什麼意義???


有可能我在做治療過程中,我已經失去我原有的活力及生命力呢??


剩下歲月只是奄奄待斃


現在體力已經不如從前了


我又何必去賭它一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