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開始感覺全身無力

頭部持續劇痛

直覺告訴我

「它」又再頑皮了

這次吃藥

也沒有辦法壓制頭痛

撐到2/27

我去見老大

他說

我現在所有狀況是腫瘤惡化的關係

他還是一直規勸我

趕快做放射治療

他說放射治療之後

我可以再多活3-5年

我現在做放射治療

神經受損可以恢復到85%以上

當下我有心動

真的心動

只是回到家

我去看我「2008求醫跟治療」的文章之後

我還是堅持我自己「不做放射」的理念

多活3-5年

萬一沒有多活

而是「癱瘓」3-5年

我不是拖累謝先生

我不是生不如死嗎

這樣活著沒有尊嚴

幹嘛

人生不在長短

而在精彩

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夠精彩了

夠了

真的夠了

如果有一天

「它」壓到我的呼吸系統

我覺得是件好事

至少我不用去面對「放射治療」

我也不用去想「癱瘓」問題

我跟謝先生說

現在醫學有「積極治療」跟「緩和治療」

我選擇「緩和治療」

我不想太痛

因為我怕痛

也不要痛太久

我禁不起痛的太久

如果人生最後都要走向「終點」

我真的祈求自己

沒有太多病痛跟折磨

還有

這是我的人生

由我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