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蘭芳園是我來香港都不曾來過


這次在表弟跟LULU的安排下終於來到蘭芳園


聽說



開業於1953


 


至今有51年歷史


 


蘭芳園以前只是一個小檔口


 


只賣咖啡奶茶,到現在


 


它已經有一新一舊兩家店舖







蘭芳園的店面外觀


實在非常不起眼有一點老舊的又窄小


很難讓人想像


它是這麼的受到歡迎


要不是網路上大家大力的推薦


我想我應該不會注意到它


蘭芳園


地址: 香港島中環結志街2 (總店)


地址 : 中環結志街4A-6 (分店)


交通: 中環站 D2出口,沿德己立街轉入威靈頓街,步行15分鐘即可到達


電話: (852)2544-3895


時間: 07001800



絲襪奶茶是他們家招牌


不知道為何


我家的都點凍檸檬茶


我個人還是忠於絲襪奶茶


它的味道不像是鴛鴦


也不像錫蘭茶


有一股香香的味道


很特別


我喜歡



我一直以為它很難找


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難找


只要順著在中環半山手扶梯可以看到它


左手邊的路牌有些寫閤麟街那裡


在那段樓梯下去就可以看到了



 





 


半山自動手扶梯只供單線通行


每天早上 10 點半以前系統是由上往下行   


這是為了半山區通勤族上班需要的緣故


10點半以後至隔天早上 6 才改為上行


這個時段對觀光客而言就非常方便啦


換句話說


我們上去之後


沒有手扶梯下來


只能到終點站


我們決定在搭一半之後


走下來


慢慢晃到鏞記


 


半山自動手扶梯的中間


有一台機器


只要你用八達通去接觸送你兩元


那一天我們遇到1,2個人


拿了一堆卡


在那裡啪啪啪


至少有30張


而且不是每一張都是八達通


真的很好玩


 





要去鏞記路上


我們經過一家畫廊


它是用貼紙製成的畫


每一張畫都好鮮艷


很有創意


聽說是大陸畫家



很多人對鏞記評價不一


我家表弟他們就不愛


我家謝先生超愛的


我只喜歡它們家的肝腸


 



雖然沒有安排靠窗


我們確可以看到美麗的維多利亞港


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


 


啜飲一口冰涼的氣泡水喘口氣


 


趕緊來看今天菜單罷



 


TwoCourse HK$460/


 


Three Courses HK$520


 


有兩種套餐可以選擇


 


難得來四季酒店 Caprice Set Lunch


 


當然就不客氣的點了三道式的套餐


 


從前菜、主餐到甜點都不能錯過


 


聽說它們甜點超好吃


 


雖然我不吃甜點


 


也要考慮阿姨他們




 


熱呼呼的現烤麵包搭配入口即化的奶油


 


讓人無法克制不了一直想要繼續再吃麵包


 


因為我們有五個人


 


我們點了5份不同套餐


 


 



我只能說真的是非常非常划算法國餐


相信在台灣這樣價格吃不到的


最後冰拿鐵也很大方給


很大一杯


 



 


份量不小的甜點們


味道豐富多層次


真的超有水準的甜點


我的起士盤


也真的超有份量的


真的吃的太開心


 



餐後招待的手工牛軋糖;牛奶糖;馬卡龍


每一口都好好吃


因為不用錢的


所以特別好吃



我記得第一次到維多利亞港


是2010年年底


那時我行動不方便


還是謝先生佔位子給我去前頭看燈光秀


事隔2年時


我能走能跳


真的事事難意料


我真的很感恩


能這一天


跟家人在香港一起欣賞這個世界有名的燈光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