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有很多事都在準備」好中出發


 



 


當知道懷孕那一刻開始


 


做父母的心理


 


已經開始喜悅著迎接這個小小的生命的


 


誕生


 


當我們在求學時


 


最常聽到是


 


父母會問:明天的段考準備好嗎??


 


出了社會


 


會聽到主管問是:明天開會資料


 


好嗎


 


到了適婚年齡時


 


會聽到長輩說:已經交往這麼多年了;


 


們是不是應該「準備」結婚了呢???


 


是不是我們的人生都在準備」中出


 


???


 


但是沒有任何人願意「準備」迎接死亡


 


之旅


 


甚至家裡老人家已經生病很久了


 


大家都不願去談「往生」的準備


 


是否死亡話題是中國人最大忌諱???


 


人生的無常


 


讓人不得不多修這一堂課


 


昨晚謝先生告訴我


 


他妻舅的太太


 


忽然間不能走


 


送進醫院


 


醫生已經證實她得了癌症


 


癌細胞已經滲入她的脊髓


 


謝先生很感慨說:昨天才好好一個人;


 


天竟然已經全身不動了


 


 


我看著他一眼:生命原本是很脆弱的;


 


時此刻我們都很好;但是下一秒我們會


 


變的如何??沒有人知道。所以珍惜當下


 


罷。還有用超然態度對待死亡罷


 


生病這一年來


 


我覺得自己不是一般人


 


我一邊期待觀世音菩薩給我奇蹟般的活


 


下去


 


 


但是我一邊開始調整自己心態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呼吸


 


我應該要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呼吸


 


我會怎樣


 


我害怕嗎???


 


說實在


 


不怕是騙人


 


但害怕


 


就不用去面對嗎??


 


所以這一年來我越變越勇敢


 


勇敢到;一點都不懼怕死亡


 


我身邊的親人都拒絕接受我病情惡化


 


他們都不願跟我談這個問題


 


好像談了它


 


我會馬上死去


 


天阿


 


我又不是玻璃娃娃


 


又不會馬上破碎


 


 


 


事實上一開始知道自己生病時候


 


我也不是完全放棄尋找治療的方式


 


只是知道越多


 


讓自己更清楚自己要是什麼???


 


我要保持一個有生活品質最後的歲月


 


我不要馬上癱瘓(因為做放射之後;有可


 


能因為腫瘤腫脹壓到旁邊神經;我可能


 


會癱瘓)


 


我不要依賴別人照顧


 


我還要多享受我唯一有限的生命


 


我要開心活著


 


一年了


 


我開始惡化了


 


身體上也開始也變化


 


我仍然用「準備」中的心情去面對我的


 


病情


 


我相信


 


如果我真的再惡化


 


我不會像過去一年好吃好睡


 


我會有身體上的病痛


 


我會在醫院來來去去一陣子


 


我還是要「準備」勇氣去面對它


 


這是我的選擇


 


這是我的人生


 


我甘心甘願


 


死亡---是我們現代人要多修的一堂課


 


死亡不恐怖


 


恐怖是我們不願去面對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