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瓦斯爐前是蘇兒


 


 


今天跟VIVIAN提起山頂佣人最近對我的態度


 


VIVIAN:你現在是病人;為什麼要讓自己不開


 


心呢??你乾脆找一個你個人專屬的佣人


 


我說:很難;以前我帶雅加達的佣人去山頂;弄得


 


她每天不開心;害我每天看她臉色過日子


 


VIVIAN:反正她每天都沒有好臉色給大家看


 


我哈哈大笑


 


我家這個會擺譜的佣人已經跟著我們夫妻六年


 


我所有朋友都見識過她的臭臉


 


很多人都建議為什麼不開除她


 


開除她???


 


真的很難


 


不是難找到佣人


 


問題在謝先生身上


 


他很不習慣開除佣人


 


所以我們家只有佣人開除我們


 


12/24聖誕夜我跟ABBY她們一家五口吃完聖誕


 


大餐;回到山頂才十點半


 


因為我預定要在山頂待到明年元月五號才回雅


 


加達


 


所以我準備很多食物(我怕家裡臨時來客人;


 


荒郊野外要買食材真的很困難;通常我會雅加達


 


買足糧食)


 


我到山頂之後發落她們兩個佣人把食物怎麼分


 


(她們有一個很奇怪的習慣;教六年也教不會;


 


見到罐頭類或乾糧都往冰箱罷)


 


我知道今天食物如果真的要往兩個冰箱塞是塞


 


不進去的


 


我想蘋果及一些能耐熱的蔬果先放在外面


 


當然那一些罐頭或乾糧要放入廚櫃內喔


 


我除了指揮她們之外


 


我也動手幫忙把東西一一放進冰箱


 


忽然我看到蘇兒一張臉很臭臭


 


似乎在抗議她已經睡覺了;為什麼還要被叫起來


 


工作???


 


天阿小姐現在才10:30


 


平常我們回到山頂時間是半夜11;12


 


你不會覺得先生回來就算了??不用等這個太太


 


???


 


蘇兒用她們家鄉話跟另外佣人JOU不斷不斷


 


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但是我知道她在發牢騷


 


我當作沒有看到


 


更不想知道


 


從頭到尾她的臉色真的很臭


 


謝先生坐在客廳看電視


 


我相信他把所有一切看在眼裡


 


我忙完之後


 


我到謝先生身旁輕描淡寫說:你的佣人真的很嬌


 


;叫她做一點事臉色真的很難看


 


我不等謝先生回答自行上樓去


 


前二天


 


在煮飯時候


 


我吩咐蘇兒做些辣椒醬給謝先生


 


可能是我說的不是很清楚


 


她聽不明白


 


弄了半天是JOU懂我要做什麼辣椒醬


 


這一下她說了:真的很難跟她溝通


 


天阿小姐你有沒有弄錯??


 


這樣妳也可以發牢騷


 


VIVIAN:你為什麼不當場問她是什麼意思??


 


問什麼問???


 


親愛VIVIAN;你忘了五年前發生的事嗎?


 


我能夠說她什麼嗎???


 


別忘了;她的老公娃帝是工頭管家(他會修水電;


 


修房子;會做園丁;他十八般武藝都會;重點有夠


 


聰明)


 


謝先生可不能沒有他ㄚ


 


所以他老婆蘇兒仗勢這一點


 


對我這個外國太太很不客氣


 


有時我在想


 


蘇兒比較像老板


 


動不動給我們臉色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