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上帶多少錢一向都記得清清楚楚的


 


從24號晚上回到山頂直到今天之前


 


不曾拿過皮夾內的錢


 


因為要付狗狗洗澡費用給洗澡叔叔


 


 


打開皮夾才發現我皮夾內十萬盾只剩2張


 


我馬上數數看皮夾內的五萬盾


 


我問謝先生你前天買花拿了25萬盾之外;


 


有拿額外的嗎?


 


謝先生說:早上買你的藥再拿十萬盾


 


我說:我的錢不見了;我皮夾內應該有十萬盾


 


12張;如果你拿了35萬盾應該還有90萬


 


盾;現在只有20萬盾


 


謝先生馬上說:你沒事為什麼要帶這麼多錢來


 


山頂


 


我反駁:我們在山頂這麼多天;何況在山頂隨


 


都需要用到錢


 


謝先生又說:你應該把錢放好


 


等一下這是什麼理論


 


這是我的家


 


山頂佣人已經跟我們六年了


 


這六年中我丟過幾次錢


 


謝先生一開始認為是我記錯金額


 


但是我再三保證


 


我絕不會記錯金額的


 


經過三;四次之後


 


謝先生也告訴過佣人太太的錢不見;下次不要


 


再發生這樣的事


 


因為有家賊


 


所以讓我更謹慎把皮夾內的數的清清楚楚


 


我有一點生氣謝先生對佣人縱容的態度:今天


 


不是少一;二十萬盾是六;七十萬盾太離譜罷


 


謝先生說:難倒你要開除她們


 


我馬上說:我不敢


 


謝先生說:你應該把錢放好,讓她們拿不到的


 



 


天阿!什麼東西??


 


因為我錢放在她們看的到地方


 


所以她們去〔拿〕是合理????


 


不會罷


 


在雅加達家裡有保險箱


 


所以回到家


 


我一定把皮夾放進保險箱


 


之前在山頂丟過幾次錢


 


也想過買個保險箱


 


但是謝先生覺得沒有必要


 


現在可好了


 


多帶一些錢是我的錯


 


放在她們可以看到的地方


 


也是我錯


 


謝先生如果我不帶錢


 


山頂工人要跟你要錢的時候我看你跟誰


 


拿???


 


要買花


 


要買瓦斯


 


你去那裡生錢出來買這些東西


 


這就是我印尼華人老公


 


對印尼佣人工人脾氣一等一的好


 


對我卻是台灣人的標準對待


 


真的讓我真的有一點生氣


 


生氣不是錢不見了


 


而是這位印尼人做事態度


 


**十萬盾等於是9塊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