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有生病時


 


ABBY總覺得我很笨


 


她覺得我应該為自己生個孩子


 


因為謝先生很喜欢小孩子


 


阿姨也曾問我: 恨不恨她?反对我生孩子


 


我承認我喜欢小孩子;尤其是小女孩


 


我承認我也想做個母親


 


但是我了解;我非常明白


 


我絕對不會是個好母親


 


我會溺愛我的孩子


 


我會是一個是非不分的母親


 


我會給孩子太多太多她無法承受的愛


 


這些都來自我從小;我父母及家庭無法給我的


 


遺憾


 


我給孩子的愛是移情作用


 


並不是我天性母愛


 


生病這一年半來


 


我很慶幸自己八年前沒有堅持生下孩子


 


 


所以我現在可以灑脫做自己


 


很隨性放開及放手


 


我很愛我的東東及球球


 


我視它們為孩子


 


當醫生告訴我


 


我的人生似乎己經走到盡頭


 


我已經不敢太接觸它們


 


我要它們去習慣


 


有一天没有我在時候


 


它們会有另一種生活方式


 


每次看到它們兄弟無辜眼神


 


自己覺得很內疚


 


是我決定讓它們來到這世界


 


如今我卻要遺棄它們


 


愛它們時間不夠長


 


照顧它們時間不夠久


 


以後还会有人像我這樣呵護我的小心肝寶貝們


 


学習放手也需要時間


 


時間是需要調適的


 


現在ABBY也覺得;慶幸當年我沒有生孩子


 


一路走过來


 


我覺得冥冥之中一切都註定好了


 


 


不用計較;不用比較;老天爺已經安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