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錢人需要買保險嗎???


 


所謂有錢人定義??


 


像王永慶;郭台銘


 


那就免了


 


他們不會為龐大醫藥費而煩惱


 


他們有錢多到可以去開醫院


 


保險對他們沒有意義


 


有人說保險可以節稅


 


針對這部份


 


不是我要討論部份


 


買一份保險;買一份安心;買一個保障


 


只是要怎麼樣買呢???


 


我一定不買儲蓄險


 


儲蓄險是儲錢


 


如果有多餘的錢


 


不如做其他的投資


 


保險;談得是保險裡的保障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以前很多老人家遇到跟她提起保險


 


她會說:妳要我早一點死


 


因為早期保險觀念只有死亡才領到保險金


 


人都死了


 


還要什麼錢???


 


留給子孫嗎??


 


不用太孝順兒兒孫孫吧


 


 


因為我抱著單身主義


 


所以我考慮是在生病時候


 


可以有一筆醫藥費急用


 


所以在意外保險;重大疾病;癌症保險;住院


 


門診;都是我列入重要的考慮


 


在重大疾病;癌症保險中


 


在你初期發現生病時


 


可以先領一半出來急用


 


(一家保單不同;一定要問清楚及看明白


 


如果不懂;千萬不可以買


 


現在保險公司都以賣投資保險為主


 


真的失去保險的定義


 


保險是分擔或轉誏風險


 


 


至於是誰要買??


 


以一個家庭而言


 


是以賺錢那一個人為主(經濟來源)


 


至於買多少?


 


以自己能力範圍或預算裡


 


不可以因為買保險成為自已很大的壓力


 


以前有很多人幫初生兒買教育險


 


分上幼稚園;小學畢業;國中可以領到錢


 


事實上這也是一种儲蓄險


 


我個人認為如果從初生兒開始買份保單


 


保險金繳得少但是保障齊全


 


買保險之前


 


一定要考量是買多久??


 


像我22歲買第一份保單


 


我設定20


 


20年之後


 


我還有終身的保障


 


保險是補健保不足的部份


 


還有千萬別聽保險業務人員說:換別家保單


 


或是投資風險高的保單


 


先問自己要什麼??


 


需要為家人準備預備金??


 


有多少能力買多少$?要買多少年??


 


投資保險分擔風險 


 


千萬別買人情保


 


保証你買的後悔


 


以上是個人意見


 


如果有得罪之處


 


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