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月2月攝


 



2007年底


 


我的內心充滿要單飛


 


至於要飛去那裡


 


沒有概念


 


反正只要離開印尼


 


離開那個讓我傷心的男人


 


200712月我回台灣一趟


 


為自己單飛做準備


 


我選擇去美國---紐約或洛杉磯


 


飛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讓自己再變成一個勇敢的女人


 


2008年年初去美國念頭沒有改變


 


也定了五月份去紐約兩個月


 


一邊去進修英文


 


一邊去旅遊


 


但是這時我發現有一個行業在印尼開始新興


 


我覺得這是我開創事業的機會


 


開中文補習班或舉辦漢語夏令營


 


縱使不再印尼開中文補習班


 


萬一真的到美國:也許可以兼差教老外中文


***有人說:你又不會英文;怎麼教老外中文??***


 


拜託


 


你沒有聽過直接教學法嗎???


 


為什麼要用英文教中文


 


小時候


 


我們不是跟父母親直接學咿咿呀呀的中文嗎??


 


有人翻譯過這是什麼??那是什麼嗎???


 


我們還不是全明白了


 


 


所以我在三月報名四月底回台灣上一個月華語


 


師資班課程


 


但是;這一趟回台灣;因為有太多太多空檔的時


 


間;所以專程跑去台安醫院找我左手左腳的毛病(已經困擾我許多的問題)


 


真的;太空閒了


 


如果沒有這樣空閒


 


我也許到今天都不會發現在腦幹長一個罕見的


 


腫瘤---延髓膠原瘤(這是駝鳥心態不值得學


 


ㄚ)


 


這似乎是老天爺跟我開一個大玩笑


 


我不是正準備要單飛


 


我不是準備離開這個婚姻枷鎖嗎???


 


我不是準備好自己去尋找自己要的日子嗎???


 


這是我八年來


 


第一次鼓起勇氣要向前走


 


離開印尼


 


離開這一切安逸的生活


 


要去找回過去有自信的我嗎???


 


為什麼一切計畫還來不及變化


 


卻要回到原點???


 


這是我的命運嗎??


 


 


200859號確定自己生病了


 


我的人生再沒有多少值得讓我真正開心的事


 


也許因為過去職業關係


 


我接觸太多生老病死的事情


 


也許在過去


 


我閱讀太多有關這方面的書


 


所以在心態上


 


我都有正面;積極的態度及想法


 


我並沒有它來的突然感到無助


 


反而;我感謝知道自己生病了


 


因為知道自己生病了


 


所以可以做很多假設性的問題及事情


 


所以活的很自我;不用再配何任何人;做自己不


 


喜歡的事(當然以不傷害別人為主)


 


 


5月份走過來


 


我從一個健康的人


 


變成一個體力不好的病人


 


我一直在調適自己身體狀況


 


希望還是能正常過日子


 


所以我決定12月去上瑜伽課


 


明年一月份我會繼續再去上油畫課


 


我不能因為生病


 


讓一切正規的生活都停止罷


 


我應該重新出發


 


我生病不代表我是病人罷


 


生病的人也有權利及必要過正常的生活罷


 


2008;這一年對我而言是多彩多姿


 


接下是;我要迎接是充滿希望2009


 


我期望2009;我身體可變好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