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在想自己這樣努力去經營一個工作室值得


???


 


1017號回到印尼


 


我沒有一天停止為這群人的工作煩惱過


 


目前客人流失可以歸納是


 


1:競爭太多了(原本在蘭花園大廈只有我們兩家


 


按摩院;現在有五家競爭對手)


 


2:被員工刻意破壞形象;導致客人不想在選擇我們


 


3:景氣太差了


 


從事20多年工作經驗告訴自己


 


競爭對手在多


 


只要技術比別人強


 


應該可以留住客人


 


我覺得應該從加強技術練習


 


我給2週時間讓她們互練


 


結果等了16


 


她們應該練習10


 


卻練習3


 


甚至有人練習1


 


在這一段冷冷清清的期間


 


她們寧願看電視;談天


 


就是不肯花一點心思在加強自己技術上


 


開會時卻告訴我


 


客人要的不是技術好不好;而是舒服


 


說的讓我真的目瞪口呆


 


技術不好會舒服嗎????


 


我開始問自己;是自己的要求太高嗎??


 


因為她們是印尼人嗎??


 


身為老板的我


 


終須為自己工作室或員工做些什麼


 


也許因為我沒有房租的壓力;沒有水電的負擔


 


(因為是謝先生付的)


 


我選擇打價格仗


 


我把價格壓到最低;只希望她們可以賺到錢


 


 


(我可不想每天看到她們天天待在家裡;等到下


 


 


班時間就回家;奇怪是她們可不擔心沒有錢;


 


擔心沒有客人)


 


 


我對印尼人隨意而安的態度真的萬分佩服


 


 


米價漲了


 


 




 


知道了


 


頂多不買米;頂多不吃米飯


 


 


物價上漲


 


 


對印尼人只是一時的感覺


 


過一下子;她們就變成毫無感受


 


???


 


隨便ㄚ


 


是因為她們對物質生活沒有太多的慾望嗎??


 


所以她們對賺錢也很隨意喔


 


 


有沒有都行


 


 


只要能飽三餐沒有太多的要求


 


 


 


對於幫我電話的工作人員


 


我真的更是無可奈何


 


 


我要求的事


 


 


卻要等到最後期限再告訴我


 


她們無法完成


 


 


甚至要等到我事後發現她們並沒有做


 


要等到我動氣


 


 


她們才肯把它完成


 


 


我在想


 


 


我一個月賺多少??


 


嚴格說起來


 


 


扣除房租


 


 


我真的只賺1萬多台幣罷


 


 


我何必為這一萬多台幣


 


 


每天擔心沒有客人


 


 


每天對她們工作態度在生氣


 


 


我真需要這樣過日子嗎???


 


 


前一陣我已經放手不管了


 


 


所以從印尼過年之後


 


 


我卻要花很多時間在整頓工作室


 


 


這也許是老天爺留我下來的原因


 


 


期望我不會被她們活活氣死才好


 


***vivian說:那有人像妳這樣輕鬆就可以賺


 


到錢;當然要你多費一點心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