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在想


 


如果在他外遇時候


 


我決定離開他;回到台灣


 


我是不是不會生這一場病呢???


 


這些年來


 


我很認真在思考我自己去處


 


在我還沒有發現自己生病時


 


我不是計劃去美國嗎??


 


為什麼要去美國


 


因為我想單飛


 


飛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讓自己再變成一個勇敢的人


 


這些年在印尼生活太舒適


 


已經無法回到以前在台灣的生活


 


我知道我可以搭公車趕上班


 


但是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有機會或有能力再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如果七年前在他外遇時候


 


我可以掉頭就走


也許我還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


(好工作比好老公容易找)


 


可是七年之後


 


我已經沒有能力再為自己找到一份好工作


 


最近我在想


 


如果不是那麼執著愛一個人


 


在八年婚姻裡


 


我也不會這樣辛苦


 


如果我可以少愛他一點


 


多愛自己一些


也許我可以快樂過日子


 


但是我卻把自己的幸福寄託給他


 


他的喜怒哀樂會牽動我所有的心思


VIVIAN:如果下輩子妳再遇到謝先生


那我們不要再相遇;這一輩子我已經忍受過你們所有恩怨;下輩子我不想再參與


 


家人及朋友都不了解


為什麼我會瘋狂愛上一個大自己20歲老男人??


現在你問我


我也不知道自己會這樣執著一段感情;執著一個男人


這些年我已經被我們婚姻傷到遍體鱗傷


在最後


我還在想


如果我走了


他怎麼辦??


為什麼??不是他問我;應該怎麼辦??


2006/10/26我寫婚姻路上;不是倆個


 


喪父之痛我能體會


 


所以現在我在等


 


等你不再心痛時候


 


我要跟你告別


 


結束一段感情需要一些時間


 


結束一段婚姻需要勇氣


 


我已經看清楚


 


在我們婚姻裡


 


不光是我們倆個人合不合適


 


還有你那已成家立業的孩子們


 


我選擇離開你


 


真的是;因為我已清楚孩子永遠是排斥我


 


縱使在過去五年


 


我努力去討好他們甚至孫子


 


他們眼裡我只是來分他們家產的女人


 


可笑是你有多少身價呢??


 


他們根本不知道


 


我之前因為你給家用的態度


 


讓我無法再和你生活在一起


 


他們根本不知道


 


你背負這2個家庭開銷是多麼沉重


 


他們根本不知道


 


你在工作上不再像過去這麼的風光


 


他們根本不知道


 


你已經老了


 


老到常常忘了把眼鏡放在什麼地方


 


他們根本不知道


 


你需要有一個女人來照顧


 


甚至要有個為你等門的女人


 


我縱使有一百;一千個理由想留下來


 


我還是必須狠心離開你


 


因為你已經無法保護我


***


 


這些年來我一直努力說服自己離開這個婚姻


因為捨不得你沒有人照顧


所以我一直在等


等到我病了


等到我真的要永遠離開你了


 


我在想


為什麼我們都沒有好好珍惜這八年婚姻呢??


為什麼要等到人生盡頭??


 


我在想


如果沒有那一場外遇


我應該會很開心離開這個世上


因為今生我們倆曾經深愛過對方


可是那一場外遇


讓我失去自信


讓我失去自尊


讓我變成一個不快樂的女人


 


也許你會說已經過去了


但是你不知道


對我而言


它像一把刀深深插在我的心臟


我真的很痛很痛


為什麼你娶了我還要讓我傷心呢??


 


這些日子我問自己為什麼不在你外遇時候離開你;離開印尼??


為什麼?我讓自己這樣不勘度過這些年呢??


我到底執著什麼???


 


如果時間回到七年前


我想我應該會離開印尼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一切都也不及了


我的人 生已到盡頭了


我沒有太多太多選擇了


我只有等待那一天到來


當我走了


你一定答應我好好照顧自己


兒子們請你多費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