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間心情很失落


忽然間感覺好寂寞


81號榕榕跟元元來印尼陪我快一個月


緊接著琇宜跟孟潔專程來印尼探望我五天


送走她們所有的人


我才發現真的有一點失落


我和榕榕經常夜談到凌晨一;兩點


談天談地;東聊西說


這是我們姐妹第一次盡情開懷的談天


也在這一段時間


我才了解


那一隻沉睡的獅子


已經醒了


那一隻小獅子已經變成一隻母獅子


我很開心;她長大了


琇宜跟孟潔是我在日本東京讀語言學校的同學


我們認識19


19年裡


夢潔在日本待了兩年又去美國四年;回台灣之後馬上投入她的工作領域上


琇宜在日本五年讀完大學回國;回到台灣馬上嫁給大松;走入婚姻之後;她變的沒有自我;一切以家庭以丈夫以孩子為重


在這19年裡


我們還是保持聯絡


因為我離開台灣到印尼


我們一年可能只見一次或兩次面


我們並沒有時間或距離因素;讓我們之間友誼淡化


今年;她們知道我生病了


她們;一個拋夫棄子;一個把工作丟了把丈夫放著


飛到雅加達陪我五天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


我們還有沒有機會再相聚


這五天


我們可以從早上談到晚上


謝先生問:妳們有什麼話;可以講不完的???


到了她們要回去前一晚


謝先生還問她們:要不要明天一起把她帶回台灣??


直到她們通通回去台灣


我才明白我是多麼的失落


我與謝先生很少互動


也許因為我們沒有小孩


所以我們自己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謝先生喜歡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而我喜歡上網或看看書;寫寫文章


我們很少說話;很少溝通


所以我們在家很安靜(除了吵架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