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歲的我還在讀書

 

應該是高中罷

 

16歲的我還是個孩子

 

還在作夢

 

16歲的我還有家人照顧及疼愛

 

你呢?

 

16歲的你在做什麼???

 

家裡來了

 

1個五官非常明顯

 

漂漂亮亮;個子嬌小

 

膽子又小的小女生

 

聽我的司機說

 

她來自單親家庭

 

國小畢業之後

 

母親沒有錢讓她繼續升學

 

之前在鄉下跟母親一起家庭手工

 

一天只能賺6千,7千盾(台幣18元)

 

今年因為母親生病了

 

她必須要離鄉背井到雅加達工作

 

我家謝先生第一天見到小佣女時

 

希望我不要用她

 

因為她太小

 

很可憐她出來工作

 

我跟謝先生說

 

我不用她

 

她還是去別人家工作

 

在我們家

 

至少不愁吃

 

至少工作單純

 

至少不會太累

 

過幾天謝先生又對我說:

你要對人家好一點

 

 那麼小就出來工作很可憐

怎麼聽起來

我倒像是惡婆婆似的><

 

今天謝先生又把聽來八卦跟我說

 

小佣人沒有手機

 

連打回鄉下跟母親報平安都沒有辦法

 

我的司機要把自己手機借給她打

 

她都說沒有錢

 

還有鄉下母親也沒有手機

 

要打回去

 

也要靠鄰居幫忙

 

聽了之後;真的很辛酸

 

在這個時代

 

你能想像沒有手機嗎?

 

你能想像怕沒有錢付電話費嗎?

 

小佣人除了母親之外

 

沒有任何親人了

 

聽說我的司機說

 

她的祖父母已經過世

 

父親在她小時候

 

就離家出走了

 

她只希望領到薪資趕快匯錢回鄉下給母親看病家用

 

希望他能適應在我家的工作

 

我也希望能夠多照顧她

 

16歲的我:還很天真;還在作夢

 

你呢?16歲的你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