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榴槤都是從泰國進口


要吃到好吃的榴槤


真的要飄洋過海


我說是人


不是榴槤


不然就要像澳門賭王專機飛到檳城買榴槤回澳門


榴槤小兄弟說:馬來西亞榴槤季節在四月到八月份


檳城是馬來西亞重要的榴槤生產地


馬來西亞榴槤只能在樹上熟,


只有從樹上掉下來的才可以


不像泰國榴槤可以在半熟時就摘下來


藉運輸把它們催熟


 



維基百科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A6%B4%E6%A7%A4%E5%B1%AC


 


 


 




在馬來西亞檳城大街小巷都在賣榴槤


而且還有舉辦榴槤比賽喔


 


 






 



 


 



 



賣榴槤的老板練了一身的好手功


 


 




 


 






看到榴槤


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我特愛吃榴槤


我和謝先生常常吃完晚飯之後


還可以再吃五顆榴槤


是五大顆


不是五小粒喔




吃完榴槤用水洗手是沒有用的


榴槤味道還是會留香在手上的


一個小ノ步


完榴槤用榴槤殼來喝水


可以減少體內熱氣及嘴巴的榴槤味喔


**不用加鹽**


用榴槤外殼加水來洗手會讓你把那特殊味道去除






我們在檳城四天


吃了三次榴槤


榴槤比吃飯還貴


馬來西亞榴槤品種眾多


貓山王一斤25馬幣


紅蝦一斤20馬幣


綠皮一斤18馬幣


蘇丹、XOD17D11、葫蘆、林鳳嬌、葉子媚、牛奶粉

20多種;名字可愛


 


榴槤品種用它的外型跟它果肉的顏色及味道來命名的


 


我們吃到--牛奶粉


 


是他今年賣的第一顆


 


吃起來真的有很濃的牛奶味


 


我們吃最多是紅蝦跟綠皮


 


貓山王沒有貨@@


 


 


 


 


 


 


 




 





坐在樹下吃榴槤


周先生對吃的固執讓人欽佩


只要不是他要吃的店


他寧願不吃@@


我這個人比較隨和


只要能吃的


我都吃


只有不吃虧$$



這是我們第三天去檳城極樂世界時


又到山上繼續吃第三攤榴槤


今天我很乖


一顆也沒有吃


因為我看了攤位的榴槤


沒有幾顆能吃的


我要吃就要吃的過癮







 







榴槤樹五年可以收成


但是還不能吃


最好吃是二十年老樹結出來的榴槤


二十年---好久喔


我第一次看到榴槤樹喔


真的好好玩玩


一整串在一枝樹枝上


 






 


我吃榴槤吃快二十年


從來不知道榴槤有這麼多品種


對榴槤一點都不清楚@@


這一趟去檳城至少上了一課榴槤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