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醫生聽說在台大是很有名的醫生


 


從我生病那一年


 


我試過很多次在網路上掛他的門診


 


結果掛了二年


 


今年九月中旬才順利掛到他的門診


 


事實上我也不是一個好病人


 


因為我不曾打算在台灣就醫


 


所以很多醫生不是很願意提供任何意見或是建


 



 


我只不過是想了解『帝盟多;Temodal』的藥性


 


罷了


 


在門診的前一天;我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去


 


因為之前在台大就醫的經驗讓我覺得不是很好


 


醫生真的太酷了


 


酷到最高點


 


所以真的有一點猶豫


 


但是等了二年多


 


我終於掛到他的門診


 


我應該去看看罷


 


也許他會重新讓我對台大改變觀感罷


 


我進了門


 


把二份MIR給他看


 


我先把自己病情狀況快速交代過


 


他把MIR片子看了一下


 


『我很確定你是低度性腫瘤; 帝盟多對妳沒有


 


;只有開刀才能痊癒』


 


很猛的醫生;開刀---這是第二個跟我說的醫生


 


第一個也是台大曾漢明


 


『我在去年十二月已經不能走了』


 


他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又繼續說『除了台大;


 


有任何醫院會幫你動刀的』


 


我問:『你有多少把握?腦幹能夠開刀嗎?


 


『我很把握;你這個腫瘤除了開刀之外沒有其


 


他的方法』


 


中間過程我不想詳細再訴說


 


但是針對這個MIS


 


我還真的覺得自己是不是冤大頭


 


應該是在去年


 


我在台大曾漢明的門診


 


他要求我照一張MIS


 


是神經走向圖罷(自費喔;不是健保付錢的)


 


看完MISy曾漢明拍拍我的肩:妳吃藥罷


 


這個神醫竟然看完他們台大電腦存檔之後說:


 


『這個根本是照錯了;沒有照到怎能說不能開


 


刀』


 


我傻了---沒有照到?那不是白白的花錢嗎?


 


『這是你們台大照的片子』


 


『我覺得要開刀才能知道你在第幾期?


 


在第幾期對我而言不是很重要


 


我只想知道『帝盟多』後續對我有沒有效果??


 


『開刀都有風險』


 


『有些病人開完刀只是手腳無力罷


 


『開刀之前我要準備什麼?


 


『妳只要心理準備』


 


『那手術大概要多久呢?


 


一天的時間


 


這應該是大手術;不用手術前大檢查嗎?


 


『那不是很長的時間嗎?


 


『所以除了台大沒有任何醫院會幫你動刀的』


 


他一直強調開刀;除了開刀還是開刀


 


『那開刀之後;如果癱瘓了復健可以恢復過來


 


?』我換一個說法;因為他剛剛說是無力


 


『有些病人復健可能恢復到七;八成』那表示


 


有癱的可能性喔


 


『我住在印尼;如果開刀我要準備多久時間在


 


台灣?


 


『如果順利大概二週』


 


『如果要做復健呢?


 


『大概四週』


 


玉琪事後問我:『如果當初你生病時候就是看


 


;你會動刀嗎?


 


『妳覺得我是一個容易相信醫生的病人嗎?


 


也許我的病沒有急需要做任何治療


 


所以我才有空去各大醫院逛來逛去


 


我才能有時間去評估自己治療的方向


 


一路走過來


 


我真的很感謝


 


我遇到對的人


 


選擇對的事


 


所以我才能夠活到今天


 


(不要問我那個神醫是誰?因為我相信看病真的


 


需要醫生緣;名醫不見得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