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想到日子過的這麼快


 


20堂課;五個星期


 


竟然已經快到了尾聲了


 


只剩下二堂課;


 


再一個星期時間我必須跟這期老外同學說拜拜了


 


我這一次竟然有出席十三堂課


 


應該給自己拍拍手


 


為什麼?


 


因為我每一次要搭一個小多一點車程去學校上課


 


(明明就在家裡附近只要十五分鐘車程;遇到下班時


 


;可以開一個小時間;雅加達交通是亂七八糟的塞)


 


中間曾經抱病去上課


 


今天又帶著口罩去上課(因為咳嗽不停;怕嚇壞老外同


 


學們;所以自愛帶著口罩聽課)


 


老師一定覺得我這個人很怪咖


 


明明都不能講話;還一直咳嗽不止還跑來學校


 


會不會太好學了?


 


老師你有所不知


 


因為我待在家裡;沒有人可以跟我說印尼文ㄚ


 


我除了上課才有機會說這麼多印尼文


 


還有學費我已經繳了


 


不來有一點對不起我老公


 


賺錢很難


 


課程快結束


 


我還是拼不出字母


 


有看跟沒看是一樣----看不懂


 


我不認識它


 


它也不認識我


 


真的慘兮兮


 


但是這幾堂課下來


 


我開始對印尼文有信心了


 


因為連看得懂ABC的老外同學


 


講到最後也快---掛了


 


他們說得印尼文還真的莫名其妙讓人聽不懂呢


 


這一點讓我覺得心慰一些


 


原來自己還不是最差的


 


(我指是十年前ㄚ;剛學印尼文的我)


 


這學期就這樣讓它結束


 


這一群不上進的老外同學有一大半的人不打算再升級


 


我必須在等一段時間才能升中級班了(湊足六個人才


 


能開一班)


 


我正好趁這段空檔把初級班的課程再弄明白一些


 


再來自修一段時間;也許還能多背幾個單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