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要上來留言 我是淇淇在台安醫院的醫師黃尚本,之前我一直不敢上來blog是因為怕面對悲傷,

但這次我一定要來留言

 
我記得在2008年大慨是五月(奧運會之前)我幫淇淇診斷出腦幹腫


 


瘤,之後就讓淇淇經歷了痛苦的抗癌大作戰, 就像其他台灣的醫


 


師一樣,我也不認為淇淇可以活超過兩年。 我自認不是腦腫瘤的


 


專家,不敢給淇淇太多治療上的意見,只有在她痛苦或失眠時給


 


她一些藥物幫助她,去年 尾牙本來答應淇淇的家人要出席,也因


 


為怕傷心不敢去。


 


今年2011/3/1淇淇回台北要求我幫她再照一次腦部MRI,當天

看完診淇淇走出診間時,我突然把她叫住,我說小 淇呀你怎麼是


 


用跳的出去?因為之前小淇連走路都很吃力,但這次居然可以跳著


 


出去,我心想不會是有奇蹟出現吧。


 2011/3/2MRI報告出來,令人難以相信淇淇的腫瘤居然縮小了五


 


分之二,我說小淇呀你要請吃飯了,她說叫我 去印尼讓她請。


 


我想起大約一年多前小淇送我一支萬寶龍的筆,當時我心想她送


 


我這麼貴重的禮物有某種涵義是要向我告別, 我很難過,我一直


 


要回請她吃飯卻屢屢遭到拒絕,也聽說她在印尼辦了生前告別


 


式,如今回想起這一切似乎像 是被命運開了個玩笑。


 


 其實我很感激印尼的醫師一直堅持要做化療,因為他做了

正確的判斷,反觀台灣的醫師....... 我要說的是感謝所 有支持小淇


 


的人,也希望小淇能一直堅持下去,畢竟抗癌之路還沒有結束。  


 


 


 


 


 


 我一直相信 一定有奇蹟的 我又等到奇蹟了 我對它會不會變小


經不在乎了 竟然大家口徑一致 認為我的腫瘤不會因為化療之後變


 


只要改善就很不錯了 我很認命接受這樣的命運 我很開心 我又


 


一次等到奇蹟 感謝主 感謝一路陪我的丈夫及家人


 


 感謝黃醫生對我的照顧

我用感恩的心去面對每一天每一個人


更感謝陪伴我的好朋友ABBY及趙婷玉


 


因為有她們 讓我生活多彩多姿 謝謝你們


 


 


***給黃尚本醫生


 


謝先生說你太善良了


 


身為醫生的你


 


對生死應該看的很淡


 


不用為我這個壞人感到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