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在這裡---祝大家兔年平安---發大財


 



 



 


來印尼已經十年了


 


但是我的印尼話--說的二二六六


 


這要怪自己對豆芽菜(英文字母)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恐懼


 


每當看到豆芽菜腦袋一片空白


 


甚至胃痛


 


還有拜我家佣人所賜


 


她們怕我不懂


 


永遠用我會說的印尼文單字


 


所以我的印尼話永遠停留在很初級的程度


 


當然來印尼十年


 


雖然說的不好


 


但是聽的程度也不差


 


今年我希望讓自己的印尼文再進步(能拼音)


 


我決定再去上印尼文課程


 


這一次我不再請家教也不再去JCC(日本人辦的補習班)學印尼


 



 


我選了一所大學附屬印尼文課程去進修


 


第一次去上課才發現


 


原來印尼人聽不懂我的印尼文是應該的


 


班上有十二個同學


 


有來自義大利的;來自美國ABC的台灣人


 


有韓國人;有來自加拿大;有新加坡人;有印度人


 


還有對岸的同胞


 


一個單字或一個句子


 


每一個人唸的都不一樣腔調


 


我很注意聽;很努力在聽


 


還真的有些聽不明白他們在唸什麼


 


我終於明白那些印尼人為何在聽我說完話之後都會出


 


???????一頭霧水的疑惑


 


真的聽不懂


 


印尼文有文法


 


但是我從不會用印尼式的印尼文


 


我用台灣式的印尼文


 


家裡的佣人;司機都習慣我說的中文式印尼文


 


外面的人----聽的很迷糊


 


又不好意校正妳的錯誤


 


就這樣我說錯了十年印尼文


 


我看的懂印尼文句子


 


但是我沒有自信拼音


 


應該算文盲罷


 


今年新希望----不再當文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