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看娘家」上演彭建弘與林麗芸


 


離婚的戲碼


 



彭建弘為了離婚拿孩子撫養權威脅林麗芸


 


就範


 


這些日子我問過每一個身邊每一個朋友(


 


男女女都有)


 


只有一個男性朋友答案讓我最吃驚


 


他說:他不會把孩子給對方;因為他可能不會


 


再結婚


 


不會再結婚;為什麼?


 


如果婚姻走到離婚一次就夠了


 


有人說如果自己外遇;當然不敢跟對方搶小


 


孩子撫養權


 


但是如果是另一方有外遇;一定要爭取小孩


 


撫養權


 


有人說:以孩子福利為前提


 


 


看到彭建弘為了離婚不擇手段逼迫元配;


 


至對自己孩子不聞不問


 


讓我看著心有慼慼焉


 


為什麼有這麼多男人為了愛情;


 


可能拋妻棄子


 


為什麼有這麼多男人為了向另一個女人負


 


;


 


卻要傷害家裡那一個女人


 


為什麼要孩子承受這樣的痛苦呢?


 


為什麼要一個原本美滿幸福家庭破碎呢?


 


一連串的為什麼在我心裡寫著問號?


 


我的父母生我的時候還年輕


 


我可以諒解他們年幼無知所犯的錯


 


我可以接受他們給我一個不完整家庭


 


我可以接受外人用異樣眼光看我


 


我可以假裝什麼都不在乎


 


但是


 


我不能否認沒有父母的童年


 


是多麽心酸的事


 


當我被鄰居駡「雜種」被自己親戚罵「沒


 


人要孩子」


 


我只能聽;不敢回家告訴家裡大人


 


小小的我卻要承受殘酷事實


 


回頭看往我過去的人生


 


在一個不建全家庭長大


 


(我為什麼不用單親?


 


因為我從小到九歲一直跟著曾祖母生活


 


九歲至後我跟著外婆跟著阿姨


 


在我印象中


 


母親是我最懼怕的人)


 


我難免在思想上,性格上有些偏極


 


也許因為在這樣環境下成長


 


也養成我獨立格性


 


也養成我爆燥脾氣


 


 


為什麼大人造的孽;卻要孩子來承當?


 


我瞧不起用懷孕綁住男人留在自己身邊


 


如果生小孩可以綁住一個男人


 


那全世界都沒有離婚這一檔事


 


相信我


 


如果有一個男人肯為妳跟另一個女人離婚


 


有一天


 


他一樣為另一個女人堅持跟妳離婚


 


在妳眼中的好男人


 


真的是別人花大半輩子時間辛苦培訓出來


 



 


在你眼中的好男人


 


是因為你還沒有朝朝暮暮相處過


 


所以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在你眼中的好男人


 


也許只能用看的


 


當你擁有權時


 


會發現他滿身的缺點


 


 


 


 


 


 


<<法庭如何決定子女撫養權>>


法庭判決子女的撫養權時,是以「孩子的福祉


及利益(welfare and interest of the child)作為依


歸,孩子不是父母的「財產」。所謂「孩子的


福利」,因素包括:


1. 孩子的年齡和需要


2. 過去的撫養安排


3. 孩子父母的經濟能力


4. 孩子父母撫養及照顧孩子的能力


5. 孩子父母的行徑和


6. 孩子的意願。


7. 法庭考慮因素眾多,兼且比較男女雙方的優


劣,例如丈夫不了解孩子,與他們少有溝通,


歸丈夫會帶給孩子成長負面影響。


~ <<判決子女撫養權原則或依據>>


1. 判決子女撫養權原則就是為子女的福祉及利


 


(welfare and interest of the child)著想,認為由


 


那一方撫養對子女較好。


 


2. 如雙方有爭議,法庭會要求社會福利署提交


一份報告(Social Investigation Report),社會福利


署職員會約見父母雙方,了解他們的情況及渴


求,並作出建議,一般來說,如子女年紀較


小,撫養權給予母親的機會較大,如果沒有經


濟能力撫養子女,法庭會判男方支付子女的生


活費,所以女方的經濟能力對爭取撫養權並不


算重要因素。


3. 此外,法庭會依照社會福利署報告的建議判


 


決的機會也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