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乖乖已經離開五個月


 


我一直都沒有夢到乖乖回到家裡來


 


我在想他去那?


 


為什麼都沒有回來看我呢??


 


是否他還留在醫院裡???


 


曾經我想過去醫院招魂


 


7/3夜裡


 


是乖乖走了整整五個月的日子


 


那一晚


 


我做一個很怪怪的夢


 


我和家人在百貨公司裡逛街


 


我卻一個人匆匆忙忙要離去


 


我跟阿姨說:我要快一點;不然等一下我結婚會


 


來不及???


 


記得阿姨回我說:來不及就自己化妝


 


反正夢的很長長…..也很亂


 


記得我結婚對象是我的表舅陳典志


 


夢裡


 


我也聽到表舅公說:年輕人喜歡就好;隨他們


 


一直到最後


 


我才看見新郎的眼


 


那一雙眼


 


是我所熟悉的


 


是乖乖含情脈脈的眼神


 


夢到此


 


我醒過來


 


陳典志;一個快被我遺忘的人


 


他已經過世十多年了罷


 


他曾經是我少女時代一個幻想


 


他離我的世界很遠


 


因為他是我遠房的表舅


 


也因為這層關係


 


我的表舅公;他的父親


 


不允許我們有任何想法


 


我們曾經有說不完的話題


 


為了見他


 


我會找機會去林口


 


他也會從太平嶺騎車到林口觀音廟前公園跟


 


我見面


 


也許因為我們彼此知道表舅公堅持的態度


 


我們的關係只在談得來親戚罷


 


隨著歲月;一年一年過去


 


我們也越走越遙遠


 


直到他結婚那一年


 


我心裡才明白


 


我對他是有期待的


 


很多年前


 


我跟阿姨提到他


 


阿姨消遣我說:還好你沒有嫁給他;不然今天妳


 


可要守寡了


 


我說:如果我和他結婚;也許他不會病死的


 


我真的是這麼想


 


 


 


至從做完這個夢


 


我不再牽掛乖乖有沒有回來


 


至少我相信


 


他化身乖乖來陪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