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今天寫給南山人壽保險公司的一封信


 


我在124號到花蓮慈濟醫院就診


 


醫生的診斷書寫是----疑似......要考慮做放射治療


 


因為寫是疑似


 


我不知道你們是否忘了


 


當初我在申請癌症理賠時也是因為沒有病理切片


 


所以你們一審再審


 


審查兩個月才通過


 


之前November 09, 2008 我針對癌症門診部份


 


寫過信給你們


 


你們回覆我--癌症門診費用不須收據,因為癌


症門診費用是定額給付;只要診斷書


 


如今你們卻認為我的資料給予不足夠


 


不應該用--疑似


 


請問沒有病理切片


 


那一個醫生敢寫是確定是惡性腦幹膠質瘤???


 


何況我就診是為了放射治療才去花蓮


 


試問有人無聊從印尼回台灣專程沒事去花蓮看


醫生


 


騙你們一日癌症門診費用6000元嗎??


 


我已經回到印尼


 


你們卻要求我的家人去幫我申請病歷證明


 


你們知道台北到花蓮


 


一天來回是很辛苦的嗎??


 


我知道癌症住院或門診有效期是在兩年


 


我這一次試著申請


 


也想看你們在申請過程會給我怎樣的難題


 


你們可以不接受我的申請


 


 


 


 


我在125號親自送件到南山人壽忠孝東分行


 


我也問南山人壽理賠專員:你要不要住院的收據??


 


理賠專員:不用有住院診斷書就可以看的出住院


 


的天數;上面已經寫了2008/11/5---2008/11/7


 


我又問:這樣算幾天??


 


南山人壽理賠專員:三天


 


今天我保險業務員傳簡訊1:要住院的收據


 


 


2: 花蓮慈濟醫院及台北和信癌症醫院的診斷


 


書是否可以寫清楚是因為癌症關係去門診


 


幸好我把住院收據及病歷留在台北家裡


 


不然我現在又要煩惱讓誰幫我住院收據帶回台


 


灣給南山人壽公司呢!


 


面對這樣疾病


 


我比任何人都感到無奈


 


因為沒有任何一個醫生可以告訴我----它是什麼???


 


偏偏它長在一個最差的部位腦幹


 


腦幹是生命中樞,控制血壓、心跳、呼吸、清醒


 


和警覺狀態,此位置腫瘤常引起嘔吐、笨拙和不


 


協調的步態。一側肢體或臉部無力,頭部偏向一


 


,顏面麻感,吞嚥困難,聲音沙啞,顏面神經麻


 


痺。


 


它有可能是腦幹膠質瘤


 


--腦幹膠質瘤主要發生在小兒病患,包括astr


 


ocytomasgliobalstomas,及ependymomas


 


--臨床表現通常十分惡性,典型症狀為單側


 


VIVII對腦神經麻醉。


 


--治療:建議以立體定位針刺切片作診斷,


 


基本上手術完全切除常無法作到。放射治療使


 


60-72Gy的總劑量,hyperfractionation可能有幫


 


助。化學治療,處方包括lomustine(CCNU)PC


 


V5-FU,及hydroxyurea並未證實有明確的存


 


活助益。


 


 


也有可能是低惡性度廣泛性星狀細胞瘤(low-gra


 


de diffuse astorcytoma)


 


--第二級


 


--約佔腦瘤的5%,平均發生年齡為34歲。


 


--分布:大部分在大腦半球,但也可能在腦幹。


 


--手術後5年存活率約19-32%10年存活率


 


約為10%。若加上手術後放射治療,5年存活率


 


36-55%10年存活率約為26-43%


 


--放射劑量高於53Gy時可更進一步延長存活。


 


--Pilocytic astrocytome可單獨以完全手術切除治療,它也是小孩更常見的


 


 


 


星狀細胞腫瘤。


 


--化學治療的角色目前不明。


 


很多人朋友都說:它不一定是惡性


 


但是也沒有人保證它不是惡性


 


網路上有個小朋友的父親他們跟我一樣遇到


 


同樣的問題;我們的無奈;不是你們可以了解


 


如果可以給我們一個明確的答案


 


我們會欣然接受


 


但是


因為長在腦幹.. 沒有一位醫生敢直言斷定是惡性腫瘤.. 只是臨床大部份都是惡性為主..


 


這是我們的無奈


那一位醫生敢做病理切片.. 到腦幹拿一點組織出來... 化驗... 如果可以.. 為什麼不能動手術.. 因為腦幹是生命中樞... 所謂的腦死的植物人.. 就是腦幹失去功能...  所以沒有一位醫生敢作切片.. 沒有切片就沒有病理報告.. 沒有報告.. 就不知道是良性還是惡性....


 


如果一定要動手術.. 成功率只有1% 因為在腦幹部份.. 所以.只要動到腦幹..那會在手術台走了..


這該死的腫瘤.. 是神經膠質腫瘤... 理論上是惡性的... 它和你的神經及腦幹組織混合在一起... 就算是手術到了那個地方. 也無法清除乾淨...引用睿寶貝的希望世界http://tw.myblog.yahoo.com/oscar-chou


 


我在930號的MRI片子跟5月份MRI片子並沒有明顯改變


 


這當然是好事


 


但是還有>>


 


如果身體狀況有明顯的改變


 


如手腳已經無力;或半邊癱瘓


 


當然要在進一步治療


 


和信陳一信醫生形容的很好


 


它就像鬼神


 


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來


 


來的是鬼???還是神???


 


 


我可以選擇它什麼都不是嗎??


 


它不過是一個小球暫時借住在我的腦幹


 


等那一天


 


它玩累了


 


它就自己離開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