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52歲

 

43歲時被醫生告知

 

我得「腦幹膠原瘤」

 

這還真超冷門的病

 

在書店

 

癌症書籍裡找不到相關資料

 

在網路上也是很少

 

一路走來

 

只靠「大概」「可能」...

 

也就因為位子太爛了

 

所以我堅持不做「放射」

 

也因為沒有太多選擇治療方式

 

醫生只能給我「類固醇」

 

穩定腦壓

 

在2009年10月快混不下去

 

才決定做化療---「帝盟多」

 

沒想到「奇蹟」真的來了

 

我活下來了

 

從2010/8--2015/10

 

有5年多日子

 

我跟「它」和平相處

 

我忘了它的存在

 

我忘了自己是癌症病人

 

我自己去了英國自助旅遊一個月

 

圓了我年輕夢想

 

在短短5年多裡

 

我每天都帶著感恩的心

 

帶著愉悅心情面對每一天

 

2015/10忽然間生病

 

左腳無力

 

全身隨時隨地在冒汗

 

找不出病因

 

莫名其妙「復發」

 

復發之後

 

台灣醫生希望我趕快再做化療

 

不是化療對「延髓膠原瘤」有效

 

而是我曾經化療成功過

 

可以再試試看

 

我選在2016/2/15生日那一天

 

開始進行「化療」

 

預定要「9次」化療

 

沒有想到第四次

 

我投降了

 

我放棄了再化療

 

因為我一直在嘔吐

 

這不單是化療副作用

 

還有我打從心底排斥罷

 

離開醫院

 

我沒有再理它

 

當然病情沒有控制住

 

接下來我的左手開始不靈活了

 

我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怕嗎

 

我當然怕

 

只是怕

 

我能逃嗎

 

2017/3/8再一次照「MIR」

 

非常確定

 

它變大了

 

腦幹空間只剩0.5公分可以成長

 

這是什麽概念

 

沒有概念

 

只知道2016/8---2017/3

 

它在腦幹寬度長了0.3公分

 

印尼醫生希望我趕快做化療

 

只是他給我答案是

 

「腫瘤不會消除」

 

「化療也不一定有效,

 

如果有效,可以停止成長」

 

「也許6個月,也許1年,也許3

 

年,不知道它什麽時候會再長大」

 

 

我問不做化療呢

 

「等長滿腦幹空間

 

你一定會癱」

 

想了又想

 

到底做不做化療?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雖然我行動不便

 

但是我還是可以天天到外面「看人」

 

看人也是我這一年來

 

唯一娛樂了

 

找個熟悉餐廳 

 

靜靜的坐1,2個小時

 

只是要打發內心恐懼

 

打發這漫長時間吧

 

我面對不是迎來的陽光燦爛日子

 

但是我必須要勇敢走過每一天

 

不管明天

 

我會怎樣

 

我都要努力讓自己活著充實

 

明天如果我不在

 

至少認識我的朋友

 

想起來

 

是我積極態度

 

是我開朗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