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掛是台大神經外科曾漢明醫生


 


他在20085月曾對我說


 


等你變差


 


再來談放射


 


我記得我問過他:為什麼??


 


因為變差之後


 


可以賭賭看


 


我也問:那我會變好嗎???


 


受損的神經是不會再變好


 


當他看到我的記錄


 


很驚訝問:你很久沒有來


 


我說:你叫我變差之後再來找你的


 


我把3MRI片子給他看


 


再一遍描述我近兩個月狀況


 


他開口說:你經濟如果允許;你可以開始服用


 


化療口服藥物----Temodal


 


我說:那個藥不是對低度惡性星狀膠原瘤沒


 


有效嗎??


 


他很幽默回我:沒有讀書不要亂說


 


我是沒有讀書


 


 


 


但是我有上網很努力查資料


 


他問我:你做過MRS


 


我說:沒有


 


他說:你先做MRS之後我們再看它神經走向


 


如果是在前方;或許可以開刀


 


我和謝先生聽了真的很驚呀


 


開刀??


 


不要跟我開玩笑


 


別把我嚇死


 


我追著問:如果做放射呢???


 


可以做傳統放射大概要三十次左右


 


會不會癱瘓??


 


他說:要勾有


 


那機會多大???


 


不知道;沒有人會知道


 


如果我不做任何治療


 


我還要多久時間???


 


他說:沒有任何醫生可以回答你這個問題


 


我問:為什麼MRI照出來為什麼會惡化


 


他說:這是臨床表現


 


因為要做MRS還要看報告


 


所以我必須再繼續留在台北一個星期


 


只不過曾漢明醫生讓我覺得有一絲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