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台北榮科照第三次MRI


 


只不過這次做是全身MRI


 


因為印尼醫生堅持我的手與腳問題


 


不完全是腦部腫瘤引起


 


為了尋找答案


 


我做了全身MRI(除了大腸及胃沒有做到;


 


它器官都照到了)


 


很幸運


 


我腦部腫瘤並沒有變大


 


我和謝先生都覺得是好事


 


但是柯醫生卻認為


 


我的手及腳麻痛是惡化症狀開始


 


應該去做治療了


 


他說:你的腫瘤在腦幹已經佔了80%空間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數據


 


他說:縱使它沒有長大;它已經壓迫到你的


 


神經了縱使是0.001毫釐都會傷到你的腦部


 


我只能說:


 


我繼續追著問:會不會有其它的因素導致我


 


左手及左腳麻疹???


 


柯醫生看了我一眼:你的頸椎到腰椎的MRI


 


有不正常壓迫到你神經;當然你的頸椎骨頭


 


有退化;那是你長期看書及打電腦姿勢不對;


 


導致你的骨頭及骨頭間擠壓到;但是還有空


 



 


倒是你的子宮比較有問題


 


這時這位柯醫生拿起鉛筆及紙開始畫起圖


 



 


 


這是我第一次對肌腺瘤有更深的了解


 


他說:你的子宮長了肌腺瘤; 有肌腺瘤的人


 


:不易懷孕


 


醫生拜託你幫幫忙


 


這時候我會想懷孕才有鬼


 


第二:經期的量會多及長


 


這一點我還好


 


第三:生理期來的時間會疼痛


 


我從30歲之後已經體會到


 


以前;只痛生理期前一天


 


現在可能會痛到二;三天


 



 


 


那只好用熱敷帶幫忙舒緩疼痛感罷


 


這個我可以接受


 


如果嚴重要把子宮拿掉


 


我想這不是我目前要考慮的部份


 


柯醫生推薦榮總做伽馬刀權威的外科鐘裕


 


文醫生給我


 


他覺得我應該到了要做放射時間點


 


我接著說:之前我問過其它醫院的醫師;他們


 


都不贊成我伽馬刀;你怎會建議伽馬刀呢???


 


他說:榮總在做伽馬刀經驗已經有三十年


 


技術性及經驗都很豐富;你們可以去找鐘


 


醫生談一談


 


也許罷


 


或許再多聽一個醫生意見


 


再來評估自己要怎麼走下一步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