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掛了萬芳醫院的林家瑋醫生


 


他在去年提到等我身體基能變差時可以開


 


始做傳統放射治療


 


我跟他報告


 


我在台北榮總照第三次MRI;腦部腫瘤並沒有


 


變大


 


我又一遍描述我身體狀況


 


他很肯定告訴我:你的身體開始在惡化了


 


我問:這樣惡化會持續性下去嗎??還是過一


 


陣子停止惡化


 


他回答:不知道


 


我問:那是做放射時候喔


 


他說:應該是


 


那做放射會不會有癱瘓的風險


 


不能說沒有


 


風險多大??


 


不知道


 


那如果我不做任何治療;我還有多久???


 


六個月你會癱瘓;2年你會走


 


(2008年五月黃尚本也曾說過這樣的話)


 


好準確的數字


 


從那裡跑出來???


 


那我做了放射之後;我的狀況會不會改善??


 


很難說;但是不會再繼續惡化


 


那會不會馬上癱瘓?


 


不會馬上癱瘓;但是會慢慢的


 


到此的談話


 


讓我捉不著頭緒


 


不做與做


 


結果都一樣的


 


我做來做什麼???


 


我又問:那我做傳統放射要幾次??(他上一次


 


說的;我只適合做傳統放射)


 


你們住在國外


 


我不建議做傳統放射;時間太長了


 


如果經濟允許你們可以選擇光子刀


 


….(後面這個刀沒有聽懂;因為他說英文)


 


光子刀只要做五次


 


但是價格也比較高


 


你沒有健保全部是自費


 


應該要三;四十萬罷


 


對於價格部份


 


我有一點吃驚


 


但是醫生現在不是選擇快不快的問題


 


而是我適不適合罷???


 


怎麼讓我覺得用錢決定做什麼放射呢???


 


林家瑋醫生說:你已經接受它;但是你還停留


 


在自暴自棄階段;你還沒有真正準備接受治


 



 


我很想告訴他;如果你可以我一個肯定答案


 


風險多大??


 


成功率多少??


 


我一定往前衝


 


但是連你都不能肯定


 


我怎能冒險呢???


 


 


 


下午我和謝先生去榮總看鐘裕文醫生的門


 



 


我跟他提起是榮科的柯醫生建議我們來找


 


他問伽馬刀放射問題


 


他看我MRI片子及聽我描述我發病的狀況


 


他覺得我不適合做伽馬;應該做傳統放射??


 


他問我:你做過MRS??


 


MRS什麼東西?做什麼用呢??


 


MRS簡單說就是MRI的前生啦~


MRS叫做~磁振光譜~


核磁共振光譜(MRS)的研發將有助於評定藥物


 


對大腦中神經遞質濃度的影響。


總之它是在評估體內一些成分的濃度或含量~


 


對身體有何影響~


越多越好還是越不好~


圖是曲線頻譜~


 


 


 


我說沒有


 


你應該去照一次MRS看腫瘤神經走向


 


我又把同樣問題再問他一遍


 


答案一樣


 


不知道會再繼續惡化


 


但不保證不會惡化


 


只有你自己身體狀況表現是最清楚的


 


 


他讓我們去找榮總放射科醫生談放射問題


 


 


 


每一個醫生都說我已經開始在惡化


 


應該這樣


 


應該那樣


 


我們兩個聽到今天為止


 


心都亂了


 


連要判斷都難了


 


如果我要賭它一把


 


最壞打算是提早癱瘓


 


但是也有可能我會好


 


我會停止惡化


 


也許還能夠多幾年的時間


 


人生最難在選擇


 


我不想馬上癱瘓


 


我不想依賴別人


 


我無法想像自己那一天不能動時候


 


我會怎樣???


 


我真的好怕


 


我真的寧願死


 


也不想成為別人負擔


 


這一夜我哭了


 


生病以來


 


此時此刻讓我最無力


 


我感覺到我已經沒有未來了


 


我真的好害怕


 


死不了時


 


又沒有人可以照顧自己時候


 


我應該怎麼辦??


 


雖然謝先生再三保證


 


他會照顧我


 


我真的很懷疑


 


他讓我無法放心


 


我常因為他個人因素


 


讓我的情緒起伏很大


 


到時躺在床上等待死亡日子的我


 


更需要是精神上的照顧


 


他能給我嗎???


 


我相信在印尼


 


我有一個很好休養的環境


 


我會有看護照顧自己


 


在山頂我還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


 


還能照到溫暖的陽光


 


我還兩個兒子可以在我身邊陪著我


 


但是在心靈上呢??


 


謝先生比我還脆弱


 


他的抗壓力真的很差很差


 


他真的能陪我度過這一關嗎???


這一夜


 


我哭了


 


為了一個未知數的未來


 


為了一個很難選擇的決定


 


我問我自己該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