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但是我知道


他祈求--我能平安度過難關


他祈求---我長命百歲


 


蘇州寒山寺,因張繼《楓橋夜泊》詩:


 


月落烏啼霜滿天,


 


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


 


而蜚聲中外


 


「寒山寺」建於南北朝時梁天監年 間(大約西


 


502~519),初名「妙利普明塔院」。


 


相傳唐太宗時代高僧寒山、 拾得曾在這裡修


 


行,所以更名「寒山寺」。


 


寺曾經數次重建,現在的寺宇,為太平天國以


 


後新建。寺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日本人


 


運走,下落不明。


 


但正因過於著名,寺內之大鐘於抗戰期間曾遭


 


日寇劫去,至八十年代中日交好後才獲送還。


 


寒山寺每年都有一百二十多萬遊客參觀,絕大


 


多數都是為尋找「夜半鐘聲到客船」的意境。


 



三貴帶我們夫妻來求一幅好字;也希望為我求


 


出好運



 


 



 


生病之後


 


發現人間處處有溫情


 


不管與我是否相識或不識


 


對我


 


都充滿祝福及支持


 


這就是人性  也是佛性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