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網路上

 

 

看到這一篇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121/737549/?fb_comment_id=fbc_805850672857864_805868382856093_805868382856093#f211a567fc

 

看完這篇報導之

 

我感觸很深

 

我留言

 

【為何要等到「人離開」之後

 

再來懷念

 

再來想念

 

為何不在「當下」

 

好好珍惜對方】

 

只因為自己錯過跟奶奶最後一年的相處

 

自己的任性

 

造成人生中無法彌補的遺憾

 

如果知道奶奶會這樣匆匆離開我們

 

我想…

 

如果…

 

問題是

 

人生沒有辦法重新來過

 

沒有『如果』

 

 

沒有太多假設性問題跟答案

 

有人說【只有死過.才會了解活的意義】

 

對我而言

 

我死過,又奇蹟般活著回來

 

對我而言

 

活著每一天

 

要珍惜身邊每一段緣份

 

要珍惜家人跟朋友

 

還有我的丈夫

 

只為不想在我離開時

 

對任何事物有遺憾

 

對人物有任何怨言

 

我願此生無怨無悔

 

在短短幾十年歲月中

 

我來過

 

我愛過

 

我哭過

 

我笑過

 

人生就是這般簡單

 

談『生』與『死』太嚴肅

 

沒有人知道何時是終點站

 

也不用思考這個問題

 

我深信『時間』到時

 

老天爺會來召見我們的

 

縱使我想躲

 

也無法躲過

 

因為不知何時是盡頭

 

我努力學會【活在當下】

 

朋友說

 

【就過著每天!天天照常過,

 

因為搞不好隔天一早就醒來再過一天,

 

也搞不好就醒不過來,也沒得想啊】

 

【每天都當最後一天過,想作的快去做,

 

沒做的也去做,最重要的是放下,

 

 

想放的快放,不想放的也放下⋯ 

 

快乐开心过】

 

 

記得我曾在2009年【生之葬禮】時

 

當著大家面前說過

 

『明天,如果我走了

 

希望謝先生能夠再找一個女人好好照顧他

 

我希望他幸福

 

我希望他快樂』

 

生病到如今6年了

 

感恩老天爺對我厚待

 

讓我有機會

 

活到現在

 

感謝我丈夫不曾放棄我

 

因為我明白『明天』

 

我還會不會活著

 

所以我更珍惜我跟丈夫相處每一刻

 

每一刻都是永恆

 

每一刻都是我們對愛的誓言

 

願此生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人要【活在當下】

 

而不要在失去

 

再來懷念跟想念

 

因為這一切都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