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們是不是在最差状況下相認呢?


 


在這几十年來


 


『父親』一直是我心中的痛


 


明知有這個人存在


 


卻因為有太多太多顧慮


 


不敢去找這個人


 


也不能去想這個人


 


要不是八年前


 


那連續三年惡夢


 


誏我提起勇氣去找一個多年失散不曾聯絡


 


的『父親』


 


你知道嗎


 


我需要多少勇氣


 


才能透过伯母她找你


 


那一年卻被你無情拒绝


 


經过多年


 


我嫁到印尼


 


我心中仍然牽掛著你


 


你过的好嗎?


 


你再婚;妻子对你好嗎?


 


這几十年


 


我不曾忘記兒時與你相处每一刻;每一秒


 


雖然那是短暫時光


 


卻是我一生中唯一最快樂的回憶


 


因為那是有『父親』的感覺


 


直到去年我知道我生病了


 


不想誏我的人生有任何遺憾


 


所以我又再度透过伯父他們尋找你


 


事實上這次


 


我根本不曾想與你相見


 


但是堂姐在信中一直不断不断告訴我


 


你身体状況也很差


 


差到在等『換心』才能过平常日子


 


也因為這個因素


 


我與相見你了


 


我以為自己身体状会比你好很多


 


卻沒有想到這半年來


 


我状況卻每況愈下


 


甚至需要輪椅代步


 


回到台灣時候


 


我很掙扎是否要去見你


 


但是怕見到你


 


只誏我們彼此互相更傷感


 


我知道你会為我担心


 


但是你也無能為力


 


我也為你等待『換心』的事


 


也惦念著你的健康


 


同樣我也無能為力


 


同樣的心情


 


誏我們彼此再相見


 


只有傷痛


 


所以我選擇逃避再見你


 


只為不想誏你了心痛


 


我深信你絕對不想看到我坐輪椅需要別人


 


照顧我【因為我們都是很好強的人】


 


這一輩子我們緣份很淺


 


但是父女情份仍然存在


 


無論我在天涯海角


 


我永遠都会記著你


 


請你相信我


 


我不曾恨过你


 


雖然你不曾為我負过責任


 


我不敢說我愛你


 


但畢竟你是我的父親


 


這是天性


 


愛與不愛都不是很重要


 


誏我們彼此祝福对方


 


在遙遠印尼的我


 


每天都深深祝上我對你祝福


 


希望你早日可以等待『換心』机會


 


趕快有個健康身体


 


也希望你跟慧如阿姨有一個圓滿婚姻生活


 


這是我做女兒唯一最你的期待


 


希望你們白頭偕老


 


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