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在想是因為薪資太少;所以導致他們對工作沒有任何熱忱態度嗎?


還是這就是他們民族性呢??


故事壹:


我的助理幫我約了化妝品公司業務來談進貨的事項


我看時間已經快到了;擔心業務找不到我的公司(因為公寓總共有八棟;通常第一次到我的公司是很不容易找的到)


所以我請我的助理打電話跟對方聯繫


她既然說:我現在人在醫院不能過去?


我聽了傻住;怎麼會是這樣?????


我們是在兩天前敲定時間;更何況我們在前一晚還再確認過今天早上十點的約會


她如果臨時有事;至少可以在上班時間打個電話告訴我們一聲吧


我應該可以理解的,可是她卻連一通電話費都省了


我請助理問:要進她們公司產品有多少折扣?


她說不能在電話談


我們再問公司電話號碼及公司地址?(我想找另外的業務)


她回的可妙了:我忘了


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為了進她們產品;我們一直等她的時間;如今一問三不知;連要換人也很難.


故事二


因為為了省錢


我決定買大量的面紙衛生紙


所以我請了我開餐廳朋友的經理幫我尋價


在溝通過程中;我真的覺得很累


因為問他們有沒有什麼尺寸?有沒有什麼樣的包裝的?


他們業務好像從外太空來的-----聽不懂我們要的東西


我們只好約時間到我公司;拿他們樣品給我們選擇應該是最方便又安全喔


記住跟印尼人不要期望他們會準時的


我看又快到他們下班的時間怎麼還沒有來


我再打電話拜託朋友的經理幫我問問怎麼一回事????


這回更絕了他們的回覆是:因為他們今天沒有業務,所以不能來


那打個電話很昂貴嗎??


故事三


經過比價之後,決定向一家毛巾廠商購買大量的毛巾


所以又約時間了


妳們一定不會相信我;約了兩次時間


她第一次不來的理由是星期五下午從南區到我們公司會塞車


既然星期五塞車我們又約下星期三罷


結果還是沒有來,,沒有電話


我們打過去五次既然沒有人接電話


 


原來在台灣跑業務真的很累


妳們看看這些印尼業務可大牌


我記得我跑藥局時候為了收一兩千貨款


我必須幫藥師整理化妝品櫃;還要幫他們看有多少存貨?可以收多少貨款回公司?


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領到貨款


還要排隊送申請貨款單(可能我須要花一個上午在藥局待著呢)


還沒有結束


我還需再等半個月才能回到藥局領支票


對不起領支票可不是即期支票是半年之後兌現的支票


我真的領過台幣500元支票


我在跑藥局時候;我真的學會吃苦耐勞


我為了推廣公司化妝品;我必須走在大街小巷去開發新客戶


妳們一定不會相信的


我最高記錄曾被五家藥局藥師拒絕過(在台北八德路上)


我曾跑過基隆花蓮宜蘭遠征高雄屏東(當然不是我一個人單打獨鬥,有時是為支援同事的區域)


看看印尼這些業務真的叫做業務嗎


已經要進貨的店家;他們一點都沒有心動


是因為薪資太少還是獎金不夠多呢


還是天氣太熱呢???


我真的不了解他們印尼人習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